阅读新闻

和彼得堡留学生的聊天

[日期:2007-03-07]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03-06-28 22:19:00 阡xx者
???你是???

2003-06-28 22:21:28 阡xx者
你是张伯伯?

2003-06-28 22:23:03 老前辈
是的,我是张伯伯
我和你爸已经是朋友了你的哥哥叫张轶楠
他的号码是6652998
你叫他一声张轶楠他就知道了
我想问你点情况

2003-06-28 22:24:16 阡xx者
好,张伯伯请说

2003-06-28 22:25:26 老前辈
他也要转学,原计划到圣大,现在也有考虑到莫大,你爸说还是一次到位好,说转学挺麻烦,我想听你说说转学的事情

2003-06-28 22:28:51 阡xx者
转学,是这样。照我现在这样的情况,先去要转的学校拿接受信,然后回原学校拿放人信。然后拿着毕业证,成绩单和放人信,去新学校办落地签

2003-06-28 22:28:44 老前辈
现在白大已经放假了,其他国家的留学生都走光了,中国的学生都不敢走,说双签有问题,害怕回不了学校,他是读国际经济法本科在华中科技大学,硕士专业想读国际贸易,你爸说你读的是心理学,你们要多联系,他们是5个小伙子在一起做饭,他们都比你大,有两个是他大学的同学

2003-06-28 22:30:33 阡xx者
好,我会的。

2003-06-28 22:31:54 老前辈
圣比德堡的学校费用都说涨了,到底涨了没有,你办转学用没有卡壳的时候,还要不要花钱
你所有的事情都是你一个人办吗?

2003-06-28 22:34:19 阡xx者
基本上是一个人。但也有时候需要朋友帮忙。现在每个大学的学费都在涨。至于列大我不清楚。我办转学可以说还是挺顺利的。没有碰到什么被为难的情况

2003-06-28 22:35:13 老前辈
你去年全部消费一共花了多少钱?
今年你预计要花多少钱/
作为家长这些问题我们都很关心

2003-06-28 22:38:14 阡xx者
去年我们的学费是1200美金,+90美金的医疗保险。到现在一共用了2400美金

2003-06-28 22:40:44 老前辈
你这个数字和我孩子是一样的,但是在动力大学的一个孩子他读大一,说已经用了7000美金,吓我一跳,你估计正常是个什么情况。双签证又有问题了吗?你打算回来吗?到什么时候反校?

2003-06-28 22:43:06 阡xx者
7000多,我们这里也有,看一个人怎么用了。我觉得我的生活挺正常,挺规律,和在国内差不多。
我现在已经开始办往返签,15号左右就可以拿了。拿到后就回家。8月底,9月初返校

2003-06-28 22:42:58 老前辈
你说的这些情况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我正在思考去不去莫大,你去的学校不要俄语一级吗?
圣大和莫大都必须要吗?你估计你距俄语一级还有多远?

2003-06-28 22:44:13 老前辈
你估计你今年要多少钱
也就是说学费,和预科比多了多少,

2003-06-28 22:45:51 老前辈
莫斯科的治安确实很不好吗?
你哥哥在莫斯科机场被警察黑了一下
他心理有障碍

2003-06-28 22:47:37 阡xx者
俄语一级在一般定义上就是每个学校的预科结业考试。但有不同与结业考。需要重新考试象莫大,列大,和我们学校,都有权利颁发俄语一级证书。

2003-06-28 22:48:54 老前辈
现在你已经有了俄语一级证书吗?
一般的说需要多少单词量

2003-06-28 22:50:53 阡xx者
对,莫斯科警察不好,是出了名的。相比较彼得堡,莫斯科的确比较乱
因为我今年转的学校没有宿舍,要出去租房子,可能回比较多。大概4000美金,我的学费是2200美金

2003-06-28 22:53:11 阡xx者
没有,我没有去考过。
至于词汇量,我不清楚

2003-06-28 22:53:19 老前辈
你现在有没有俄语一级,你哥哥说他咬到圣大读,俄语一级可能不好过,需要再读一段预科,我心里一点也没数,你给我一个参照系。你估计你要什么时间可以达到一级

2003-06-28 22:54:54 阡xx者
是这样的。到列大,要通过笔试。今年的笔试比较难。可能都已经超过俄语一级水平
他要转的学校的选择范围就是这2个学校?

2003-06-28 22:58:56 老前辈
你有什么建议?他也有点留恋白大。白大可以读双硕士,他说清华一个硕士和复旦两个硕士比,回国以后两个肯定比一个强,所以他很犹豫
你的意见呢?好像读两个很有把握,花钱就是再交另一个专业的 学费
国内有双硕士相当于博士的规定,所以对他吸引力很大

2003-06-28 23:02:49 阡xx者
这看他自己到底怎么想。国际贸易属于经济类专业
在国内人的眼里,俄罗斯,最好的学校就是莫大和列大。但是,在俄罗斯人眼里,列大并不是一所很好的学校。而莫斯科秩序又不好。所以,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其他得好学校。最好是读专业经济类学校。综合学校名气固然好,但是学到的东西未必会比专业类学校多,好


2003-06-28 23:05:09 老前辈
我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主要是要兼顾国内不了解情况的现实,国内现在对世界排名也很重视,你估计他现在开始申请列大会是什么结果?还可能再读预科吗?

2003-06-28 23:06:17 老前辈
你一般什么时候上网?圣彼得堡有直通的飞机吗?

2003-06-28 23:06:54 阡xx者
要考试,一切情况等考完试了才能决定。
还有,如果要转学,就要快一点,现在好多学校都快不收学生了。我转的那个学校就是

2003-06-28 23:07:42 阡xx者
图154,彼得堡到北京
我?这几天已经放假了,而且手续办的差不多了。经常上。

2003-06-28 23:09:09 老前辈
你说的这些情况对我太重要了
我一直在举棋不定,你读心理学很好的。那所学校我知道心理学很棒
你今年回来有伴吗?女孩在那里安全吗?
如果他回来你们尽量一起走

2003-06-28 23:10:21 老前辈
我给你发几张照片,是他的和我还有你阿姨在日本的
你的信箱呢

2003-06-28 23:11:42 阡xx者
和我一起的同学,我的手续办的最快,所以,可能回来我就一个人。彼得堡治安很好。我在这里一直都过得很好
我一直都很喜欢心理,即使我知道读心理很难,但是我想知道我努力,就一定会读好的

2003-06-28 23:11:33 老前辈
我的一篇文章----翻译成俄文,你爸可能说过,你要看了我发过你

2003-06-28 23:12:41 阡xx者
好啊。谢谢您

2003-06-28 23:15:25 老前辈
你看看
已经发了

2003-06-28 23:17:17 老前辈
一般的说通过中介办到你这所学校要多少钱?
莫大,圣大的标准一样吗?
通过留学生办要多少钱

2003-06-28 23:19:06 老前辈
俄罗斯的电脑比中国贵吗?上网容易吗?手机话费贵吗?

2003-06-28 23:19:28 阡xx者
这自己都能办了,您也知道,现在的中介都黑得很,如果自己能行,就尽量自己办
列大标准挺严,至于莫大,我就不知道了

2003-06-28 23:20:19 老前辈
你觉得有这种可能如果进列大,还不一定能进去是吗?

2003-06-28 23:21:09 阡xx者
不,差不多,一般700美金左右的电脑就不错了
上网要看宿舍的情况。我们学校的宿舍就可以上网,宽带的
手机花费不便宜

2003-06-28 23:21:12 老前辈
根据你掌握的情况毕业率是个什么情况

2003-06-28 23:21:34 阡xx者
不是,肯定能进去,只是入系和读预科的问题

2003-06-28 23:22:34 阡xx者
毕业率?只要好好学,都可以啊

2003-06-28 23:23:10 老前辈
假定说你进列大入系的可能性有多大?你到师大就是入系了吗?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6-28 23:24:30 阡xx者
我有朋友去列大考试了,和我们学校的结业考试比,语法比较难,但是口语,和听力都还行
我们学校的考试安排在返校后

2003-06-28 23:24:26 老前辈
如果不能入系他们一年预科毕业文凭已经有了再读预科是读一年的还是半年的?

2003-06-28 23:25:14 阡xx者
看自己情况而定,读半年,应该没有问题了

2003-06-28 23:25:16 老前辈
有半年的吗?

2003-06-28 23:26:02 老前辈
照片收到了吗?

2003-06-28 23:26:28 阡xx者
有一年半的,但是你可以和学校商量跟一年半的

2003-06-28 23:26:58 阡xx者
收到了,谢谢

2003-06-28 23:27:25 老前辈
好,今天晚上你谈的我马上传给他,希望他和你聊聊,不耽误你休息了
你爸爸很想你,他给我说过的

2003-06-28 23:28:28 阡xx者
是啊,我也很想他。想快点回家
好的。很晚了,您也早点休息吧。

2003-06-29 23:36:47 阡xx者
嗯,很晚了。下次再见

2003-06-29 23:37:26 老前辈
我非常相信这一点呀
这几天我们交流的也可以呀
除了信息以外,对知识的层面为人思想方法思路都有很多了解,有其父必有其女

2003-06-29 23:38:22 阡xx者
我很佩服我的爸爸。

2003-06-29 23:38:34 老前辈
有一个好爸爸太幸福了

2003-06-29 23:40:15 阡xx者
您也是啊。您很关心哥哥。我相信您对哥哥的付出也不会少于我爸爸。放心吧。有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哥哥一定作出一番事业来的

2003-06-29 23:42:40 老前辈
过去我很少管他,太忙了,早上我6点就走了,他还没有起床,晚上我11点到家他已经睡了,就这样不见面,欠他很多,所以我退休以后想给他多写点东西,沟通一下,过去不民主要做检查

2003-06-29 23:44:14 阡xx者
不过您也不要太操心了。哥哥已经长大了。很多事情他自己都能解决。如果他看见您和阿姨,为他的事情操心,他也会很过意不去的。

2003-06-29 23:46:24 老前辈
现在的确是这样,我已经很知足了。如果大三我再不管,那科要事大了,因为英语四级他考了3次才过,他不事没有才,他确实很可以,但是就是疯玩,现在好了

2003-06-29 23:47:46 阡xx者
男孩都这样。现在他已经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您可以放心了。放手让他去搏一搏吧

2003-06-29 23:50:07 老前辈
他是博一博就可以上去的人,孩子长大也真块。懂事也真块,不久以前还很淘气,说行就行了,有一种顶天立地的感觉

2003-06-29 23:50:40 老前辈
现在你们那边几点了?和明斯克有差别吗?

2003-06-29 23:51:56 老前辈
不好意思,你爸也是个官吧

2003-06-29 23:52:40 阡xx者
19:51应该没有差别吧
呵呵,的确是这样。我也觉得我有种一下子长大的感觉。不过都20了,该长大了。在不长大就麻烦了

2003-06-29 23:55:02 老前辈
还是儿女双全好呀,能找到感觉,现在他找不到儿子的感觉,我找不到女儿的感觉。只好等你们都成家了,什么感觉都才有。今天下午我和他聊过这个问题,我估计我们两个在同龄人中都是比较前卫的那种

2003-06-29 23:55:29 阡xx者
是在机关上班

2003-06-29 23:56:36 阡xx者
嗯,对。我也这么觉得。至少和儿女一辈产生不了代沟

2003-06-29 23:56:40 老前辈
我知道他在交通部门机关上班,但是他的谈吐在那里摆着,所以我觉得他也是个官呀
直不过我在网上发表了他没发表

2003-06-29 23:57:55 阡xx者
呵呵。不是。我老爸挺普通的

2003-06-29 23:59:27 老前辈
你们父女聊吧,我要下线了
如果明天有机会我们再谈些问题
真是越谈越愉快,反正我没事就在网上,我还想给你发点来自全国的对那篇文章的反响,明天再说了。今天给你的看完了吗?

2003-06-30 00:00:31 阡xx者
还没有,我刚才再忙着帮同屋翻译东西。不过我一定会认认真真看的

2003-06-30 00:01:27 老前辈
共产党埋没人才,我和你爸都是那种被埋没的人,哈哈哈

2003-06-30 00:03:48 阡xx者
呵呵,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的。你们现在都是宝刀未老。好日子刚刚开始呢。就等着慢慢享福啦,哈哈

2003-06-30 00:08:23 老前辈
我还是准备写本书,这次国内国外来找我聊天的人使我丰富了不少,也算是小试牛刀,现在包括邮件和聊天的人还没有冷下来,我还想把那篇认真的整理一下包括发给你的那些都融合在一起,很正轨的说一说,有很多人的聊天记录真的可以作为文学来读,所以我很珍惜现在的这种局面,哦,这是不是你心理学的一部分

2003-06-30 00:10:56 阡xx者
恩,可以作为我的学习材料。呵呵
看来,叔叔,您对事物和人的接触面很广。我相信您能和我爸爸成为好朋友的

2003-06-30 00:14:08 老前辈
聊天记录的量太大了,都是有关留学的方方面面,但是心态确实千差万别,就像到了超市人的衣服花花绿绿的,但是都是为了买东西
侃价的语言形形色色,很丰富多彩,这种感觉好像还没有说到位,但是我还表述不清,


2003-06-30 00:15:28 阡xx者
听你这么一说,我也好想看看

2003-06-30 00:17:25 老前辈
我和你爸爸对你和你哥哥好像是我们走了很多路,看到了很多路灯,哪个在亮,哪个不亮直想很清楚的告诉你们 ,但是你们说不用了,我已经看到了可我们还担心你们没有看到,实际上你们有时候真的没有看到,你哥哥就特别烦我这点,我也很烦他这点,这是心理学的哪个范畴?

2003-06-30 00:22:39 阡xx者
这是个正常现象,因为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都是孩子。需要有人在旁边提醒。而我们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解决所有的事情。我们有想的不对的。作为父母也有想得太多的,在这种情况下
作为子女的应该做的是,多听听父母的意见,结合自己的想法。选择正确的路。
而作为父母,就不用把孩子抓得太紧,要相信孩子的能力。让他们有自己思考的空间。从而培养他们为人处世的能力
我是这么想的。呵呵,可能也不正确

2003-06-30 00:25:41 老前辈
这个说法我比较认同,两个角度都兼顾到了,但是你哥哥他不这么考虑,他有点绝对化

2003-06-30 00:26:46 阡xx者
没有关系,以后我碰到他了,我和他说,毕竟我们酸同龄人,沟通比较方便

2003-06-30 00:27:11 老前辈
那最好了
我就下线了,明天你还上线吗?

2003-06-30 00:29:56 阡xx者
恩,不过会晚点。我明天要去学校办手续

2003-06-30 00:29:53 老前辈
好的 再见

2003-06-30 00:30:34 阡xx者
嗯,叔叔再见

2003-06-30 14:56:15 老前辈
手续办完了没有,机票情况怎么样

2003-06-30 14:57:56 阡xx者
还没有去呢,现在外办还没有工作。

2003-06-30 14:59:07 老前辈
你再翻译点什么,那你哥哥现在也能翻译点什么了,我没有概念的

2003-06-30 15:01:10 阡xx者
是这样的。我的同屋 是在读硕士,她现在一个公司实习。那个公司现在要去中国发展,所以,有些东西需要翻译,她事情有很多,借助工具翻译也不难。所以我就帮帮她

2003-06-30 15:02:59 老前辈
你们一年的语言真的有那么棒吗,那我就很高兴了。例如一份合同从谈判到文字能不能胜任

2003-06-30 15:04:57 阡xx者
我这个翻译,是通过工具的。所以难度很小。只要把单词全部弄懂。然后用通顺的话连起来就好。

2003-06-30 15:07:49 老前辈
你那个研究生她在那里几年了,她的俄语几级了?我文章中说的俄语一级相当于中国英语4级,二级相当于6级的理解对吗

2003-06-30 15:09:50 阡xx者
她没有参加过正式的等级考试。但是本科毕业就相当于3,4级。明年2月份,她要参加6级考试
她在这里6年了

2003-06-30 15:11:07 老前辈
俄罗斯的俄语最高不就是4级吗

2003-06-30 15:11:59 阡xx者
不是啊

2003-06-30 15:13:39 老前辈
还要更高的吗,那俄语我又说错了,我原以为4级就相当于母语了

2003-06-30 15:14:28 阡xx者
不是,本科毕业基本上就相当于3,4级水平

2003-06-30 15:18:08 老前辈
白大毕业的一个硕士我看到他俄语3级证好像是讲师级,我就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他现在在铁道部上班,回来的第二天人事部给他介绍了几个国务院的部委要他挑,因为他母亲是铁路上的,所以就到铁道部了。你哥哥走之前我们见了见他,还有一个白大毕业的博士28岁,河南省委组织部直接和他联系,给了一套四室一厅的房子,配了汽车,任河南日报副总编辑,他就从北京回来了

2003-06-30 15:19:25 阡xx者
可是没有道理啊。没有关系,我早去打听一下,向同屋问问清楚

2003-06-30 15:22:23 老前辈
我见到了教育部对白大文凭确认的文件,就是把文凭翻译一下然后用中文解释相当于什么什么,盖个章设在北京语言大学一个118房间的小房子,就管全国的留学生了。我和你哥哥都去过这个地方

2003-06-30 15:24:32 阡xx者
哦,原来是这样,我以前一直都没有注意这个问题。只知道那些学校的文凭是教育部承认的

2003-06-30 15:25:37 老前辈
你每年的成绩单要到大使馆去确认,缺一年也不行,你回来就过不去这个关,这个事可大。这个118房间的权力非常大

2003-06-30 15:26:55 阡xx者
这个我知道,不过好像这么做的人很少。大多数是毕业后直接去一次

2003-06-30 15:33:01 老前辈
这事不懂,晕胆大,留学生会办出很多为自己留下后遗症的事,例如结婚,有些人在国外领取结婚证到离婚的时候有些国家是婚姻缔结地管辖的法律规定,所以你就要回到你领取结婚证的地方办理离婚,诉讼又不是一次的事,所以搞的很狼狈。有一个美国人离婚的诉讼费高达300万美金

2003-06-30 15:34:25 阡xx者
嗯,所以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亲自弄清楚,不能道听途说

2003-06-30 15:35:30 老前辈
对,要刨根寻底

2003-06-30 15:36:53 阡xx者
嗯,好了,叔叔我要去学校了。等我回来,我们再慢慢聊

2003-06-30 15:36:48 老前辈
好的

2003-06-30 15:37:11 阡xx者
88

2003-06-30 15:37:14 老前辈
再见

2003-06-30 23:14:03 老前辈
给哥哥聊上了吗?今天就定去圣了。下午和你爸爸商量他也是这个意见,找我聊的人很多我隐身了,我想静下心来好好和他谈谈。他去圣你是唯一的依托,你要多帮帮他,刚去会很难,你们尽量说的具体些。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1 00:16:01 老前辈
(2003-06-30 23:14:03)   老前辈
:给哥哥聊上了吗?今天就定去圣了。下午和你爸爸商量他也是这个意见,找我聊的人很多我隐身了,我想静下心来好好和他谈谈。他去圣你是唯一的依托,你要多帮帮他,刚去会很难,你们尽量说的具体些。
(通过服务器中转)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1 00:17:54 阡xx者
他决定去彼得堡了?可是刚才我问他他说还没有决定
如果决定了就好。快点决定对他有好处。您放心吧,只要我能帮的上忙得,一定帮
 

2003-07-01 00:20:39 老前辈
他还是听他老爹的,我给他下了个命令一、二、三,他执行就是了。这是我和你爸今天下午商量的结果,你爸比较倾向于这个方案,他说了一段很长的话,我比较认同。

2003-07-01 00:22:27 阡xx者
什么话?我可以听听嘛?

2003-07-01 00:23:00 老前辈
他是白大文凭比较高的系主任怕他走给他了个博士的承诺,他动心了。因为我和你爸爸今天已经说清楚了,所以就这样定了。

2003-07-01 00:23:34 老前辈
你爸的话我复制给你看。

2003-07-01 00:24:25 阡xx者

2003-07-01 00:26:49 老前辈
是这样,你阿姨已经睡了,我复制不好,技术不行,你爸爸玩的熟。

2003-07-01 00:27:32 阡xx者
呵呵,没有关系。明天也可以

2003-07-01 00:27:55 阡xx者
叔叔,你觉得哥哥会听你得嘛?

2003-07-01 00:28:26 老前辈
他去圣我就拜托你了,你看他比较陶,但是我定的是没商量。

2003-07-01 00:30:13 阡xx者
叔叔,我想和你说一些事情。你听了不要放在心上。这仅仅是我的一点拙见。我见你人很好,就像和你说说

2003-07-01 00:31:25 老前辈
我和你爸今天说的很多,有共同点也有不同点,他在影响我,我也在影响他,并且讨论了你的学的问题,有什么意见请发表,不比客气,我真的很想听真实的意见。

2003-07-01 00:32:31 老前辈
今天和你爸的讨论记录上很详细我就不在表述了。

2003-07-01 00:35:31 阡xx者
你觉得你和哥哥是什么关系,我知道你很想让哥哥做的最出色,不想让他有一点失误。所以很多事情都帮他考虑,分析。但是,一直这样,哥哥对您和阿姨的依赖性就会很重。慢慢的会没有自己的立场。而且,我们说,往往最好的并不是最适合自己的。你为哥哥指的路我相信一定是条好路,一条完全正确的路。但是,哥哥喜欢嘛?如果他不喜欢,他能走好嘛?哥哥刚才也和我说他在你面前一点自信都没有。我觉得他是太怕你了

2003-07-01 00:37:08 阡xx者
嗯,当然您和我爸聊,是站在做父母的角度,我现在和您说话,是站在我们,作为孩子的一些想法。可能有的地方会显得很不成熟,但至少是我们自己心里的想法

2003-07-01 00:37:25 老前辈
我在等你,白大他的文凭位数不多,他们学校今年在中国排第五,列南京大学之前,但是到圣大就不一样了。

2003-07-01 00:39:14 阡xx者
那哥哥的意见怎么样?

2003-07-01 00:41:04 老前辈
我有职业病,当了一辈子小官,包括你阿姨、你哥哥他们都怕我,过去在单位也是这样,我这个人自持清高,特别不饶人,现在退休了我冷静了,看看书,陶冶情操,民主一点。

2003-07-01 00:45:03 老前辈
我特别介绍了你,他真的想通了,没什么意见,不留白大了,也不去莫大了,我抽时间给你背背我的经历,所任的职务真的很多很多,所以涉及的面很宽很宽,这就是我要写书的根本原因,很多人都在鼓励我写书。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1 00:45:24 阡xx者
所以,在这一点上,我比较能接受我爸爸的做法。他从来不要求我作我不喜欢的事情。好多事情,他不会告诉我该怎么做,要怎么做,而是给我一些意见,让我自己决定,以前,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老爸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给我一个人。但是我现在明白了,他是为了我好。
因为我知道,我自己选择的路,即使走错了,那时我自己选的,怨不得别人。但是如果同样是别人帮我决定的事情,一旦错了。我觉得我最大的埋怨对象就是帮我作决定的那个人

2003-07-01 00:47:23 阡xx者
嗯,这样就好。家里人想法一致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结果。比我当时好多了。当时出来的时候,我的压力真的很大。好几次都躲在被窝里哭了

2003-07-01 00:47:28 老前辈
你的感觉是对的,我会注意的,但是他不一样,他是一个很独立的人,遇到我这个老爸他倒霉了,否则是很少有人能治住他的。

2003-07-01 00:50:35 阡xx者
嗯,其实像哥哥这样,已经这么大了,有自己对事情,和事物的看法。您可以多给他一点空间。让他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情。您可以试着以朋友的身份,而不是爸爸的身份和他聊聊天,我觉得那样反而容易让他说出心里的话

2003-07-01 00:50:43 老前辈
还是说写书,我经常代表市政府当被告,省高院的法官们混的都很熟,最少有两个有才的法官也都多次鼓励我写书,我也觉得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2003-07-01 00:51:53 阡xx者
在写书的过程中,也是一种自我总结,自我了解的过程。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2003-07-01 00:53:28 老前辈
我现在正在努力和他做朋友,我说起他来过去很入骨,把我的才气都拿出来说他,他经常一惊一炸 的,今后我不会了。他要努力真的是清华的料啊。

2003-07-01 00:57:06 阡xx者
其实您和我爸爸以前的想法很像,其实365行,行行出状元。要成才,不只一种方式。不是只有这么一条路。谁说不是清华毕业生就不是人才了?只要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目标就是人才。
国内,往往就是这种成才路线,让很多有才的人都被埋没了。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和这条路

2003-07-01 00:58:58 老前辈
我最近真的要整理整理聊天和信箱的东西,发给你,我们共同享受,形形色色的人,当然在不影响你学习的情况下,我的qq号一打开象非典一样人太多了,但是我很想努力做好这件事,你从中学习到很多人的不同点,我也不知道这个事什么时候可以冷下来。

2003-07-01 01:00:30 阡xx者
这个现象很好。人活着就要随是保持激情,这样的生活才是最充实的。

2003-07-01 01:00:39 老前辈
但是我渴望不 要冷的太快,我对人的收集还需要很多很多,这和过去不一样现在我和谁都是平等的。

2003-07-01 01:02:59 阡xx者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讲,你和我们这些聊天的人的成次有不一样。这就是为什么一样的人,最后得到的,拥有的不一样

2003-07-01 01:04:56 老前辈
你哥哥的事我今后肯定会做的很好,我比较认可的网友,我让他们看看这些东西他们也有和你相同的意见,但是也有很多不相同的意见,比如说有这样的一个爸爸为儿子出谋划策,他的路会近了很多,这两种意见我都会兼顾。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1 01:05:50 阡xx者
一定会的。您是一个很好的爸爸

2003-07-01 01:06:18 老前辈
总之形形色色,层面是多元化的,但都是你的同龄人,你可以看看。

2003-07-01 01:07:36 阡xx者
嗯,我也可以从中领悟到很多东西。完善自己

2003-07-01 01:08:07 老前辈
我今后会做一个好爸爸好老头,反正只要身体可以,我任何时候都会丰富多彩。

2003-07-01 01:08:57 阡xx者
嗯,希望我爸也是

2003-07-01 13:13:40 老前辈
和你爸爸的聊天记录发过去了
我明天要到南阳开两天政协常委会,可能不在家。今天还在
写书的事情以后再聊,反正我要学习一个省委书记叫王尔重,写了个新战争与和平,72岁才动手,写到180万字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4 22:00:03 老前辈
没有觉得
因为我从事的这项工作是我的一个计划,从中得到乐趣,就象你刚才讲的你想做的那些事情一样,形形色色的人多有味道呀
就象老舍的《茶馆》里,你觉得不是一样吗。来和我聊天的还没有一个不入流的。

2003-07-04 22:05:22 阡xx者
真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论再大的困难。都不值得一提。遇到在大的挫折都是开心的

2003-07-04 22:05:03 老前辈
对呀
我就是这种感觉
你不觉得我现在已经在开始写书了吗?
只不过这是草稿而已

2003-07-04 22:07:09 阡xx者
这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需要很多的时间和心血

2003-07-04 22:06:57 老前辈
就这么几天就140人了,还能要多久?

2003-07-04 22:09:17 阡xx者
这得因人而定.谁都说不准

2003-07-05 16:32:51 老前辈
佳佳,你爸爸刚才说张小宇怎么和你住一栋楼?有这么巧的事情
我们两家真的这么有缘分,也就是说张轶楠住在张小宇那里天天可以见到你了?他今天就去了吗?

2003-07-05 16:55:25 老前辈
佳佳你怎么不说话了?

2003-07-05 17:04:58 阡xx者
叔叔,我刚才去打电话问机票的事情了

2003-07-05 17:06:21 阡xx者
是,我和他住一栋楼,他是我旁边那个单元

2003-07-05 17:06:35 老前辈
我跟你爸爸说地球真小,要开发宇宙。机票怎么定的,我很关系你这个事情,张轶楠什么时间到,会不会迷路,你给他提供哪些帮助,有没有通讯联络办法

2003-07-05 17:09:18 阡xx者
他不是说张少宇会去接他?

2003-07-05 17:10:28 阡xx者
现在机票很紧,新航,国航16号前都没有票了

2003-07-05 17:09:32 老前辈
那我就不知道了,有人接就行,你和小宇很熟吗,我们两家住的太近了,他爷爷天天再我家打乒乓球

2003-07-05 17:10:13 老前辈
你定的几号

2003-07-05 17:12:55 阡xx者
16

2003-07-05 17:13:22 阡xx者
算是认识。不是太熟

2003-07-05 17:13:06 老前辈
那你帮张轶楠还有时间,这我就放心了。小宇帮忙是小宇帮忙,你帮忙是你帮忙,两码事。小宇和你年龄差不多,张轶楠比你们要大几岁

2003-07-05 17:15:05 阡xx者
嗯,张读大二,算起来,我最小

2003-07-05 17:15:42 老前辈
那孩子也比较仗义,脑子也比较活,人品没问题,叔叔包票

2003-07-05 17:18:00 阡xx者
嗯,我知道了。反正哥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直接来找我就行

2003-07-05 17:18:10 老前辈
你们自己协调,都聊这么长时间了,我和你爸爸现在是不见不散,还要我跟你们协调?他是客人你是主人,客随主便嘛

2003-07-05 17:20:06 阡xx者
放心吧,我来搞定M

2003-07-05 17:19:50 老前辈
这还差不多,我就满意这种答复

2003-07-05 17:22:24 阡xx者
嘿嘿,我只知道他明天早上到

2003-07-05 17:23:12 阡xx者
那天张少宇给我打电话说,他来了就去找张少宇,所以我也没有多问

2003-07-05 17:22:48 老前辈
你这不对嘛,如果张少宇也这么说,他老爸心里有多急啊

2003-07-05 17:25:20 阡xx者
不要急,两个宿舍离的那么近,肯定不回有问题的

2003-07-05 17:27:29 老前辈
但是我是他老爸呀,你爸爸刚才说你的机票现在没消息真的急死了,你老爸都可以急他老爸就不能急

2003-07-05 17:31:28 阡xx者
其实,我刚才也和老爸说,父母在国内,对这里的很多情况都不了解。只有操心,心急的份。我知道我是他们的孩子,不论什么事情他们都会操心,担心。但是我也已经长大了。能够解决自己的问题。我都不知道我把这里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他们到底是害了他们还是怎么

2003-07-05 17:50:03 阡xx者
你说是吧?叔叔

2003-07-05 17:54:12 老前辈
太对了,我刚才给你爸爸讲了普京,他说普京驾飞机的照片很神气,我说普京很亲情,很家庭,很温文尔雅,但是很强,很活,很会治国,我说普京就不赞成丁克家庭,而你是言不由衷,我说你 的亲情比我多,你爸笑了,四个齿牙的象发给我了

2003-07-05 17:57:27 阡xx者
其实我爸对外人和对我和妈妈完全两个样。我很爱我的爸爸妈妈,这是来到俄罗斯在慢慢体会发现的。我觉得我很幸福

2003-07-05 17:56:49 老前辈
你爸内涵很丰富,我们真的相见恨晚

2003-07-05 17:58:47 阡xx者
哈哈,现在还不晚。来得及来得及。遇到知音真的是很开心的事情

2003-07-05 17:59:37 老前辈
你们父女两个一定成为我梦想中的书中的优秀人物,一个不可多得的素材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5 19:57:40 老前辈
我现在做的这些事,你不要告诉张小宇,因为我不想让这里的人知道我现在非常喜欢安静,平静,他爷爷天天来打球就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因为他是市委书记,接触面很广,一说我这里就乱套了,认识他的人也就都认识我。我想完全和官场脱离,绝缘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5 20:04:39 阡xx者
你好,阡xx者现在有事不能立即回复你的话,请在听到“嘟”的一声后留言。
“嘟”——————

2003-07-05 21:21:18 老前辈
现在在吗?

2003-07-05 21:22:47 阡xx者

2003-07-05 21:22:20 老前辈
去哪里了?机票怎么定的?到手了吗?
刚才说张小宇那段你看到了吗?

2003-07-05 21:24:25 阡xx者
哦,我清楚了,订到了,很贵。不过这次我豁出去了

2003-07-05 21:23:34 老前辈
多少钱?
从哪走?

2003-07-05 21:25:55 阡xx者
660,莫斯科到上海

2003-07-05 21:25:13 老前辈
那你爸就操心了

2003-07-05 21:25:36 老前辈
双程还是单程?

2003-07-05 21:27:02 阡xx者

2003-07-05 21:26:35 老前辈
是不是又是从中国人手中掏的?
这种肮脏的文化又搬到俄罗斯去了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5 21:41:32 老前辈
我现在做的这些事,你不要告诉----因为我不想让这里的人知道我现在非常喜欢安静,平静,他爷爷天天来打球就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因为他是市委书记,接触面很广,一说我这里就乱套了,认识他的人也就都认识我。我想完全和官场脱离,绝缘

2003-07-05 21:43:53 阡xx者
这个您放心,我不会的。我刚才再忙着机票的事情。没有回你的话

2003-07-05 21:43:45 老前辈
莫斯科走我们都担心

2003-07-05 21:47:34 阡xx者
担心什么?

2003-07-05 21:47:22 老前辈
警察黑,统计规律那么高

2003-07-05 22:11:01 阡xx者
其实也并不全是俄罗斯人的罪

2003-07-05 22:10:29 老前辈
那么说是中国的肮脏文化也在浑水摸鱼?

2003-07-05 22:13:24 阡xx者
不是,好多都是中国人自己不检点。俄罗斯警察黑,学校外办黑,这也都是中国人惯的

2003-07-05 22:12:37 老前辈
阿Q?????

2003-07-05 22:14:45 阡xx者
中国人一碰到问题不失想这怎么解决,而是一味的往人家手里塞钱。时间一长。。。

2003-07-05 22:18:07 老前辈
丑陋的中国人呀,可悲
我在日本,我恨日本人蛮横,看着温文尔雅,实际骨子里很坏,和日本帝国主义时期没什么区别的,但是我也恨中国人的阿Q,就是直不起腰
回来还假洋鬼子,耀武扬威,你见了张一男你说张伯伯说让你给我详细的介绍介绍他和阿姨到日本到底是做什么的,那是一本绝妙的书呀

2003-07-05 22:21:49 阡xx者
好,一定会的

2003-07-05 22:22:18 阡xx者
其实,在俄罗斯有好多好学校。但是现在名声都不好,就是让中国人给搞坏的

2003-07-05 22:23:51 老前辈
你逼着张一男说,你说你不说我就问张伯伯,你不怕耽误他的时间

2003-07-05 22:26:04 阡xx者
明白,一定逼到他说为止,嘿嘿M

2003-07-05 22:26:12 老前辈
看你的本领了

2003-07-05 22:29:53 阡xx者
嗯,我先好好研究研究,想想对策。准备一下“刑具”E

2003-07-05 22:30:11 老前辈
你可防止他蒙你
他说的天花乱坠,有时候我就让他蒙了很多次

2003-07-05 22:32:44 阡xx者
这么狡猾?嗯~~~~大大的坏。看来要想办法好好的治治他t

2003-07-05 22:32:28 老前辈
那真是一本一般人难以想象的,而我们全家事实在在经历的书
他只是一个目击者

2003-07-05 22:34:49 阡xx者
往往旁人看事情,比当局者要清楚得多

2003-07-05 22:34:49 老前辈
但是他不身临其静,那个时候他在读大三大四
他也没少去上海,他也参加了那样的国际会议,事实在在的一点都没夸张

2003-07-05 22:36:47 阡xx者
肯定特别精彩,很期待

2003-07-05 22:36:52 老前辈
你可别耽误他的手续,那个第一,这个第二,哈哈哈哈

2003-07-05 22:39:12 阡xx者
放心,我份得清轻重。放心吧

2003-07-05 22:38:45 老前辈
那我就放心了
我给你爸爸多次说过佳佳思路很清晰
有照片吗?让叔叔阿姨见见你

2003-07-05 22:40:49 阡xx者
我发过几张回家,你问老爸拿吧

2003-07-05 22:41:10 阡xx者
其实我只有再说正事的时候才头脑清晰的

2003-07-05 22:40:33 老前辈
我现在正在兴头上,这种氛围你还是应该发的

2003-07-05 22:42:12 阡xx者
我现在手头上没有

2003-07-05 22:41:18 老前辈
那我现在就找你爸要

2003-07-05 22:42:46 阡xx者
嗯,好

2003-07-05 22:44:48 阡xx者
其实我只有再说正事的时候才头脑清晰的 

2003-07-05 22:45:31 老前辈
那就对了,否则不本末倒置了吗

2003-07-05 22:53:03 阡xx者
阡xx者 18:52:11
呵呵,你看我的照片就知道,我看上去可幼稚了,在这里大家都觉得我和初中生一样  

2003-07-06 15:44:40 老前辈
看到你 的照片了,一男到了吗

2003-07-06 15:46:54 阡xx者
应该上午9:30就到了,我昨天问过张少宇,他说他去接

2003-07-06 15:46:50 老前辈
你给联系一下嘛

2003-07-06 15:48:32 阡xx者
好,我去问问

2003-07-06 15:47:20 老前辈
跑快点

2003-07-06 17:41:12 阡xx者
叔叔,我找不到张少宇

2003-07-06 17:41:49 阡xx者
昨天听张少宇说他在外面找到了房子要出去住,会不会,他和哥哥去那里了?

2003-07-06 17:45:38 老前辈
我现在找他妈妈问他的手机号

2003-07-06 17:48:51 阡xx者
嗯,好

2003-07-06 17:49:19 老前辈
你爸爸给我的这张照片不清楚
他要再给我找找看
太麻烦你了,叔叔很感谢你

2003-07-06 17:51:36 阡xx者
谢什么?应该的N

2003-07-06 17:51:47 老前辈
莫斯科的事国内影响很大,那边情况怎么样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6 17:55:41 阡xx者
莫斯科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

2003-07-06 17:58:55 阡xx者
知道挺严重,但是现在到底怎么样?不清楚

2003-07-06 17:57:47 老前辈
影响好大呀,好几个学生到莫大。彼得保都动摇了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6 17:58:09 老前辈
那边老出这样的事,真是影响他发展
(通过服务器中转)

 



阅读:
录入:十佳磨妮

评论 】 【 推荐 】 【 打印
上一篇:老前辈帮助奥地利被骗网友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全部评论
  寻求彼得堡山东老乡!彼得堡电话5700680,我的QQ:97036356,潍坊的最好!!   (付赞新会员 ,09/09/2008 13:51:35 )
  黑:大家好,我是9月六号刚到圣彼得堡的,请问有山东的老乡吗?要是有的话,请加我QQ   (付赞新会员 ,09/09/2008 13:49:51 )
  hhhhhhhhh   (付赞新会员 ,09/09/2008 13:48:09 )
发表评论


点评: 字数
姓名: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