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7 12:54:50 网x
你好
2003-07-07 14:40:17 老前辈
你好
2003-07-07 14:41:53 网x
你是河南人?
2003-07-07 14:40:50 老前辈
对呀,河南南阳
2003-07-07 14:42:38 网x
我是洛一高毕业的N
2003-07-07 14:41:55 老前辈
哦,洛一高我很熟,是一个很棒的学校。洛阳第一
2003-07-07 14:43:39 网x
是呀,同学都在北京上研究生
2003-07-07 14:42:47 老前辈
我原来在洛阳拖拉机厂,已经离开25年了
2003-07-07 14:44:40 网x
我姨夫还在哪里呢,您的文章我看了
2003-07-07 14:43:30 老前辈
谢谢,家是哪里的
2003-07-07 14:45:18 网x
北京的,我在河南上的高中
2003-07-07 14:44:09 老前辈
那你怎么能跑到洛一高
2003-07-07 14:46:01 网x
当时老爸在河南当兵
2003-07-07 14:46:11 网x
127师
2003-07-07 14:45:04 老前辈
五十四军?
2003-07-07 14:46:37 网x
对
2003-07-07 14:45:23 老前辈
关林
2003-07-07 14:47:00 网x
老城
2003-07-07 14:47:12 网x
安乐窝
2003-07-07 14:45:54 老前辈
老城哪有啊
2003-07-07 14:47:29 网x
打错了
2003-07-07 14:46:05 老前辈
哦,这就对了
2003-07-07 14:46:29 老前辈
现在呢,读书还是上班
2003-07-07 14:47:59 网x
呆了三年,之前一直在北京上的学
2003-07-07 14:48:05 网x
上班了,在团中央
2003-07-07 14:47:11 老前辈
那你是青年政治学院的?
2003-07-07 14:48:48 网x
不是
2003-07-07 14:47:31 老前辈
那是哪所学校
2003-07-07 14:49:09 网x
我们单位好多中青院的
,我是哈工大的
2003-07-07 14:48:12 老前辈
哈工大很牛呀,读什么专业
2003-07-07 14:49:47 网x
机械
2003-07-07 14:49:10 老前辈
机械专业目前行情怎么样,你怎么跑到团中央去了,是不是公务员考试
2003-07-07 14:51:12 网x
我是在网络影视中心,老板和我爸是战友,就叫我来了
2003-07-07 14:51:28 网x
以前也是127的
2003-07-07 14:51:39 网x
现在是团中央常委
2003-07-07 14:50:15 老前辈
专业不对路呀
2003-07-07 14:51:53 网x
所以我很郁闷,正在准备出国
2003-07-07 14:50:45 老前辈
太伟大了,没必要
2003-07-07 14:52:22 网x
怎么讲?
2003-07-07 14:51:33 老前辈
机遇不容易,有时候紧三步慢三步差很远
2003-07-07 14:53:29 网x
我看您的文章了,说是孩子都出国了,为什么呢?
2003-07-07 14:52:39 老前辈
毕业就走,本科不好就业
2003-07-07 14:54:12 网x
其实在北京没有人喜欢进机关的,您的观点在河南吃得开是因为那里太穷了
2003-07-07 14:54:02 老前辈
我也主张到跨国公司,但从概率上说,跨国公司容易进,团中央不容易进,肖玉兴你认识吗
2003-07-07 14:55:37 网x
在东北,西北,就是公务员不开工资也打破头往里面挤
2003-07-07 14:55:46 网x
不认识,做啥的?
2003-07-07 14:56:12 网x
沿海城市,官员都辞职下海了
2003-07-07 14:56:50 网x
关键是看不到任何前途
2003-07-07 14:55:45 老前辈
他是个官,估计是团中央的厅级吧,你说的东北西北很准确
2003-07-07 14:56:23 老前辈
机关是熬出来的,社会是闯出来的
2003-07-07 14:58:15 网x
我在东北上的学,很清楚这些,要是我在那里工作,也进机关,但是背景上还不是这样的,大家就看中钱,而且跨国公司不是您说得那么好进的
2003-07-07 14:57:41 老前辈
你这个专业俄罗斯很棒,日本也很棒,美国也很棒
2003-07-07 14:59:26 网x
我要去加拿大了,不过我想换个专业
2003-07-07 14:59:32 网x
想学金融
2003-07-07 15:00:08 网x
您要知道,进机关赚的是灰色收入,这样的话心里很难过的
2003-07-07 15:01:03 网x
而且现在机关没有房子,钱就更少了,而且就想赌博一样,十年磨一剑
2003-07-07 15:01:38 网x
稍微搞不好就成了政治牺牲品
2003-07-07 15:03:06 网x
您的文章里面说您什么都做过?
2003-07-07 15:02:20 老前辈
去加拿大很好,国土面积比中国还大,人口相当于洛阳和南阳多一点,可以移民,也可以考全额奖学金,福利很好但是签证有点难,直接去听课英语有点难,学校很一般,就是最好的学校世界排名也比较靠后,而且很难进,还要小心上当。
2003-07-07 15:05:12 老前辈
我没有这样说,我说我干过很多行当,也涉及过很多领域
2003-07-07 15:11:14 网x
现在您做什么?很成功吗?
2003-07-07 15:10:12 老前辈
退休了,闲聊天
2003-07-07 15:12:09 网x
哈哈
您怎么后来从政客变成了商人呢?
2003-07-07 15:11:38 老前辈
没有
2003-07-07 15:13:19 网x
您不是说你后来是总经理么?
2003-07-07 15:13:46 网x
还当过局长啥的?
2003-07-07 15:15:36 网x
那个局的局长呢?
2003-07-07 15:15:13 老前辈
不对,我先干的总经理,退的时候是从城建局退下来的,怎么查户口了
2003-07-07 15:17:08 网x
您觉得在机关有意思么?
2003-07-07 15:18:52 老前辈
各有各的乐趣,我呆的机关没意思,你呆 的机关很有意思,因为可以丰富经历,但是我孩子他是不干的。我孩子回来后我说你有4条路:1 ,到你妈单位电业局上班,结婚生孩子。 2, 到郑州律师事务所 3,到北京上海律师事务所 4 出国留学,这条路你婚姻质量高了,因为水涨船高了,第二是工作环境好了。一门外语滚瓜烂熟带英语要比国内的人好好多倍,大本一个专业,硕士一个专业,博士一个专业,肯定含金量会很高,我调研过这个问题。2002年人事部在山东济南召开留学人员第一次招聘会,4000多个岗位只900个人应聘,谈成的没几个,这和不留学反差很大
2003-07-07 15:22:29 网x
这不就对了,北京更是这样,正是因为您开阔了眼界才这样做的,送孩子出国是对的,但是不明白你为何在文章的后面说自己的孩子在机关
2003-07-07 15:21:51 老前辈
你弄过来我看看,有我孩子在机关的事吗?
2003-07-07 15:27:34 网x
我们这里有两个女孩,一个男孩,三个都是高中毕业去的白俄罗斯国立大学,2002年全部毕业,一个分在铁道部,一个分在建设部,一个分在省一级的法律部门。就是清华、北大毕业生也不过如此吧
2003-07-07 15:27:46 网x
你不会说这不是你说的吧
2003-07-07 15:27:59 老前辈
这个是实事,但没有说是我的孩子,你要不要他家长的电话,你们聊聊
2003-07-07 15:32:15 网x
不要了,我爸就是高干,出国的好处也无容置疑了,要是进机关早就进了,这篇文章的很多观点是不全面的,但是总体说出国学习是对的,在这篇文章里面好像说的近了国家机关就是最好的选择似的,其实不然,我成绩最好的同学都在外企,或者大型国企,现在的年轻人让他们带在国家机关为国家作贡献?太难了
2003-07-07 15:35:03 网x
我还有好几个同学是全国学联的副主席,完全可以留在团中央的,最后都去公司了
2003-07-07 15:35:08 老前辈
那篇文章很简单的说就是欠推敲,我字打的慢,太太会打字,我口述她打字,打出来以后简单一看就发了,网络的情况我不太熟悉,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可以上,我为什么不可以说几句?但是你们看了我很感谢,如果起到了误导了作用,那就要道歉了
2003-07-07 15:38:11 网x
北京的情况是这样,清华北大最优秀的学生要么创业了,要么在世界级的跨国公司里面,有这么个说法,一流学生创业,二流的学生在微软,ibm,三流的上研究生了,最差的就业了
2003-07-07 15:38:37 老前辈
你归纳了这么强,这么大的几个问题,我没有认真思考过,我要反复看看,思考一番,我觉得还是偏了一点吧,有没有年龄的痕迹在起作用,我看看以后可以和你讨论
2003-07-07 15:45:12 网x
反观我们学校,最好的学生出国了,然后是航天的研究所(航天研究所收入很高,研究生还分房子),最差的就算是我了什么都没有,叔叔您看我分析的又没有道理,如果要是在团中央的话,没有正部级以上的干部看上我,很难提上去,就算是提了,搞不好弄得象孟学农,如果在研究所的话,虽说政治地位低了一些,但是收入高,稳定平均5000/月,各种补贴还很多,这还不算年终奖,要是比起在上汽集团的同学差得就更多了,他已经买车了,年薪12万,每月还有车补1000
随着级别的增长,车会越来越好的,买大众的车还打折
而我呢?要房子,钱,地位什么都没有?
2003-07-07 15:50:35 网x
这个问题和我父亲探讨过,我父亲是厅级干部,他主张让我进机关的,去团中央也没费什么劲,但是现在是市场经济了,年轻人也希望自由一些,不喜欢机关的束缚,所以累点没关系,只要挣得多就好了,用自己良心正的钱,自己花着很舒服,我知道当官的好处,灰色收入很多,但那不是在北京,北京的机关里面互相牵制得很严格的,很难会让谁钻了空子。我爸爸的战友有好多的司长,副部长部长的很多,但是他们的孩子要么出国不回来了,要么下海了,在机关的很少,只有那些孩子成绩很差的留在机关,那是因为不敢让他的孩子和别人竞争
2003-07-07 15:55:48 网x
您的速度是不太快N
2003-07-07 16:04:18 老前辈
老年人有老年人的经历和认识,你认为有背景的人不从政经商,钱就很干净吗,其实也不尽然,这种人也有一些更狡猾,我是希望挣干净钱的,但是很干净机遇也不多,例如税,国家体制如此的不完善是一件没有办法的事,去年我在日本住了三个月,我很烦日本人,但是我对他的管理佩服的五体投地,我觉得那是一种科学。而不是这个国家的属性
2003-07-07 16:12:42 老前辈
你英语肯定6级了?
2003-07-07 16:14:29 网x
四级
2003-07-07 16:35:27 网x
www.xxxy@cycnet.com
中青在线,我们自己的网站
2003-07-07 16:35:50 网x
wxxg@cycnet.com
2003-07-07 16:38:53 网x
等到孩子成功了都将近50了,那才是从政的黄金年龄,那时你想让孩子玩,他都不会了,这样的话孩子的青春不就是浪费了嘛
2003-07-07 16:45:03 老前辈
我是主张,30岁以前多读书,30岁以后潇潇洒洒。几千年总结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你们不一定认可,我到觉得他最起码可以陶冶情操,约束人类的劣根性
2003-07-07 16:48:27 网x
那是肯定的,可是人是社会属性的,不可能一辈子钻在象牙塔里面,所以这就决定了只有性格才能约束它的行为,读书很多只能影响它的性格,但是改变不了
2003-07-07 16:49:58 老前辈
我的资料给你发了,那可不是文章,而是“隐私”,就象茶馆里的人一样随便聊天
2003-07-07 16:52:19 网x
每周日晚上中央二套的对话您看了吗?
有些官员迟早出事,以前的财长项怀诚就是
2003-07-07 16:54:34 网x
没有收到呀,wxxxy@cycnet.com
再发一变好吗?
2003-07-07 16:59:45 网x
还有一点就是现在的政策不是很稳定,谁也不知道政府的承诺那时就给改了,年轻的时候要不是努力的挣钱,岁数大了谁知道政府会不会出钱给自己养老呀,我就很担心这个问题
2003-07-07 16:59:54 老前辈
项怀成出事了?我给你讲讲日本的管理,比如一个人做什么事犯了规,把你记录下来就成了,什么事换算成多少分,分数到了一定的时候你就要去学习,什么都别干了,所以他们很看重不良记录,而不是罚钱。比如,每一个个体户,不管财富多少你每年的纳税额在国家,在辖区城市,在辖区的最底层,排名都要公布一番,然后银行等相关部门都以次为依据来判断自己的立场对这些排名的态度,该不要担保的就不担保了,因为你有了信誉。再比如,他们全部是信用证结算,现金不行,这样你的全部经济活动都在国家的控制之下,一旦偷税没多大的事就可以用直升飞机在你家的头上转,说是为了方便内查外调,实际上是震撼国民的纳税意识
2003-07-07 17:02:38 老前辈
你这些观点我能认同,但是定位要看时机,也不要盲目,没有看准看好不要行动,不要做那些一头撞到南墙上还说是练功夫的事
2003-07-07 17:05:11 网x
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是因为日本战后重建的时候,完全走的是西方的那一套,也就是照搬美国的信用体制,日本没什么有日本特色的。。。。就是完全照搬,最后造成的就是税收体制极严,信用体制极严,他们使用法律保证
2003-07-07 17:06:35 网x
咱们是相信每个人都是善良的,人之初,,,,
国外是相信每个人都是有欲望的,性本恶,必须用法律来规范
2003-07-07 17:07:44 网x
所以国外法律很详细,什么都考虑到了
2003-07-07 17:07:54 网x
反观国内,哈哈
2003-07-07 17:08:13 老前辈
精辟
材料发过去了,家丑不可外扬,我还是扬了。比较前卫吧
2003-07-07 17:09:58 网x
哈哈,看看再说
2003-07-07 17:10:58 网x
我要下班了,我组织一下语言,然后给您回信
2003-07-07 17:10:37 老前辈
你可要认真呀,要尖刻呀,我还是象年轻,你下班吧,别忘了我
2003-07-07 17:12:22 网x
好的,叔叔再见88
2003-07-07 17:11:24 老前辈
再见
2003-07-09 13:38:51 网x
在吗?
2003-07-09 16:14:50 网x
刚来?
2003-07-09 16:16:07 网x
您的信我看了,和这么多的人聊天您真够厉害的
2003-07-09 16:16:08 老前辈
你好,我孩子正在和我聊天,讨论莫大,圣大,财大向何处去,他在迷茫中,很着急
2003-07-09 16:17:57 网x
主要看自己的兴趣
2003-07-09 16:18:35 网x
他喜欢什么,自己决定
2003-07-09 16:18:48 网x
您的心里面好多的字都是乱码
2003-07-09 16:19:01 网x
信里面好多字都是乱码
2003-07-09 16:18:31 老前辈
对不起,我再发一遍
2003-07-09 16:26:39 老前辈
又发了,还有乱码吗
2003-07-09 16:31:27 网x
看一下
2003-07-09 16:33:58 网x
还没收到
2003-07-09 16:35:05 老前辈
这么慢,我又给你发去了东西,你看看
这正是我和孩子这两天焦急的问题,希望你帮助我判断判断,你看看你收到了没有
2003-07-09 16:36:46 网x
好的
2003-07-09 16:39:50 网x
要是方便的话,你用qq直接传过来吧
2003-07-09 16:40:23 网x
有一个传送文件的选项
2003-07-09 16:50:21 网x
您的意思是很看重国内承认不承认俄罗斯大学的学历?
2003-07-09 16:52:36 老前辈
不是的,我怀疑那个机构不是政府行为,而是经过包装的商业公司,实际上国家与国家间互相承认学历和学位应该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则不然,教育部把垄断的这块信息交给他让他卖了,他实际是一个暗箱操作的商业公司,这就是我对他的基本判断,我准备以九三学社的名誉发一个公文(红头文件)给教育部,表述表述我对他的疑点
2003-07-09 16:54:43 网x
您是说的那个机构?
2003-07-09 17:00:31 网x
我的感觉是这样的,要是他喜欢经济,那就让他学,但是一定要回来的学位得到认证!这很重要,因为国内博士和硕士待遇差别很大的,第二,学经济,基本上回国没什么竞争力,为什么这么说呢,要是有前途,俄罗斯经济就不会这么差了,经济学科最好的是美国和英国,那才是圣地,包括国内顶尖的知名经济学者基本上都是从这两个地方回来的,以美国最多,因为美国和欧洲经济比较紧密,所以欧洲的一些经济学院也是不错的,俄罗斯的强项和经济不沾边,主要是精密机械,航天,这是美国也比不了的
2003-07-09 16:59:03 老前辈
对,我怀疑那个机构的可靠性不是政府行为,他们是一个商业公司,这一块也可能很需要,但很不完善,他们钻了个空子,例如他给一份你所要的学校的资料要300块,我见过他那个认证,他就是把国外的学位和学历翻译了一下加盖了他的一个章子,我也见过他那个章子,很小,很不规范,我又是经常起草公文的,我觉得他们的包装公文这块他很陌生,完全是商业上的那一套,今天上午我和清华大学我孩子的同学去一问,我的疑点就更大了,咨询费那个政府行为收咨询费,没有这种咨询费,这是国家三令五申不允许的,最低他属于不合理收费,行业不正之风
2003-07-09 17:02:03 网x
你是在教育部问的?
2003-07-09 17:08:01 老前辈
北京语言大学118房间有这样个机构,全国的留学生都要到他那去认证,然后拿到人事部去报到,这是指国家公务员,但是企业,他也要这个东西,据我所知,教育部正在起草或者还没有起草只是说安排这一块工作,所以在教育部找不到他这个机构,我去找过,他们给把我推到118去了,但是我们对行政这块是比较敏感的,走之前我和他们有直接接触,没有考虑那么多,最近打了几次电话我对他起疑心很大,或者是教育部的三产之类.我基本可以认定这个属于政府行为范畴,而他们在进行商业运作,如果是三产,那钱收的也不干净,那这个钱就要进预算外资金,而不是国库,如果是政府行为,他必须是预算内资金,财政行为,金库.那就复杂了,各种收费要物价来定的,不是他定的,我见过他给别人的发票,他是收据,而不是财政部制的统一发票
2003-07-09 17:09:37 网x
下班了,先走了
关于孩子学什么,您要慎重考虑
要是准备回国工作,学通信,或者保险都是不错的
但是不知道国内对于俄罗斯的保险学科认不认可,这有风险,我觉得最保险的就是学技术,实在不行学管理,管理是国内的薄弱环节
2003-07-09 17:12:33 网x
我觉得既然已经到了俄罗斯,要是上学就上最好的学校的最好专业,一定要有这种精神,就象清华的学生一样,即使学习不好,说出来别人也很认可,每个国家都有被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我不相信俄罗斯最好的大学大门不认可
2003-07-09 17:16:45 老前辈
感谢你这么好的建议,我会把你的这一段把他复制过去,莫大,圣大,这是必须的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我跟你一样是考虑过这个问题的,最好的学校,最好的专业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09 18:46:55 老前辈
我们两个为什么那么不投缘呢,我两个信箱给你发东西,一个信箱老是乱码,另外一个总是发送失败,是不是电脑也有电脑链失调???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0 12:23:42 网x
我去吃饭了,一会儿再联系
2003-07-10 12:22:14 老前辈
见到你的信了,我会这样做的。谢谢你
2003-07-10 12:30:38 网x
我去吃饭了,一会儿再联系
2003-07-10 12:29:10 老前辈
我见过他们开的发票,是收款收据,没有财政和税务的专用发票。
2003-07-10 14:07:43 网x
如果没有正规的发票的话估计是有问题的
2003-07-10 14:09:02 网x
我去吃饭了,一会儿再联系
2003-07-10 14:07:33 老前辈
那肯定是没有的
那只是个收据,我认为那是个私人的公司,但是背景不可小瞧
2003-07-10 14:25:10 网x
是不是教育部子弟的公司?
要是这样的话,你的信是没有太大的意义的,他是拿国家的资源自己赚钱,碰到类似申诉的事情肯定不少,你斗不过他们
2003-07-10 14:32:17 网x
我去吃饭了,一会儿再联系
2003-07-10 14:30:48 老前辈
我不斗他们,但是我需要为我孩子的事了解点真实的情况。否则我无法决策,其实这些人有时候也怕原子弹。小米加步枪蒙他一下他说原子弹来了,当他弄清了你的真相,这些家伙都狠呀
2003-07-10 14:33:23 网x
你不如直接去问她们,就是那些大学会得到认可,至于那几百块的咨询费,我想不是很多
2003-07-10 14:37:28 网x
我去吃饭了,一会儿再联系
2003-07-10 14:35:59 老前辈
你没有理解我交300以后他给的什么,他给的就是我免费给相当多网友的那些资料。我见过他们给过的资料,在我这里是有求必应,你要10件我给你10件,分文不取,他一件就要300,就是我那些类似的资料。我要象他那样我可能也能成为新东方的俞敏宏
2003-07-10 14:38:03 网x
明白,少等
2003-07-10 15:03:25 网x
如果您的孩子不怕苦的话,我建议学数学,俄罗斯的数学是全世界最好的之一,而且学数学搞经济,金融,计算机都可以,主要是因为在国外经济适用数学模型建立的,和国内的政策性的经济不太一样,所以学数学是做一切的基础
2003-07-10 15:03:54 老前辈
你的信箱怎么解释?我很想给你发资料发不过去,真急人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0 15:08:43 老前辈
俄罗斯在中国有1100多个企业,中俄贸易去年是120个亿,今年要达到200个亿。普京在北大说,10经济总量赶上英法,美国人说有可能,因为它资源丰富,科技发达,人员素质高,固定资产很大,一旦调整好,速度不可估量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0 15:13:21 老前辈
我说点宏观的东西,一个人首先要看完自己专业上的全部的信息,应该达到百分之95以上,有些粗一点,有些细一点可以理解,但是要有这么大的量,除此之外要看点《资治通鉴》之类的,包括《圣经》,《古兰经》。这些东西是要当科学文化来读的,而不是其他,除此之外要多看人物传记,因为他涉及到历史,智慧,经历,和方方面面的东西,是个很捷径的东西。不管是理科的也好文科的也好,都应该有这么大的量,当然现在外语要有一门精的。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0 15:15:56 网x
我主要是从收入层面考虑
2003-07-10 15:15:26 老前辈
你的信箱怎么解决?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0 15:17:08 网x
什么?
2003-07-10 15:17:17 老前辈
你没有注意我昨天给你发的信息,我两个信箱给你发资料,一个老有乱码,一个总是发送失败。所以说我给你传不过去东西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0 15:19:25 网x
可以直接传
2003-07-10 15:20:36 老前辈
国外的教育就是老师带着你去实现你所谓的丰富多彩的东西,王奇教授那一段关于外语的话。他说圣有260个博物馆,语言老师就带着你一个一个跑,导游说老师说,就是这样对你渗透,其他课也是这样,所以中国的教育和国外完全是两码事,不是一个模子刻的,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模子
2003-07-10 15:20:50 老前辈
我现在就给你传
2003-07-10 15:26:20 老前辈
我现在今天发回来一条信息,说列大已经收他了,但必须读法律,那就是要和列宁普京一个系了,但是我还要让他到莫大去看看的
他愉快的接受了这个建议
2003-07-10 15:29:05 老前辈
给你传资料的第三条路也断了,传不过去
要不你就要那个乱码算了
2003-07-10 15:36:37 网x
可以传吧
2003-07-10 15:36:08 老前辈
那我再传一次试试
已经传了两次了
2003-07-10 15:42:37 网x
hXXXu@sina.com这个信箱试一下?
2003-07-10 15:46:17 网x
收到!
2003-07-10 15:46:23 老前辈
真难呀
我们网上都这么难,那我上团中央汇报不更难
那老百姓见你们不更难
2003-07-10 15:48:20 网x
衙门口,门槛高
2003-07-10 15:48:18 老前辈
电脑进不去你们是如何把关的
刚才我发了几个文字到教育部试试也进不去,当然不是那个文件
2003-07-10 15:50:11 网x
专门有人做网关
2003-07-10 15:49:22 老前辈
你说的是真的吗?我就是要解决这个事
2003-07-10 15:51:01 网x
解决不了
2003-07-10 15:50:01 老前辈
你的意思是我肯定发不进去东西了??
2003-07-10 15:51:51 网x
你想发到哪里?
2003-07-10 15:59:04 网x
发了这么多的关于俄罗斯的东西,罪与我没什么意义呀
2003-07-10 16:00:43 网x
你给我发的文章已经对于俄罗斯的科技生活阐述得很清楚了,选择应该让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就业前景自己参考呀
2003-07-10 16:02:02 网x
我对俄罗斯充满了敬意,只是他现在落后了
2003-07-10 16:04:18 网x
你不应该光关注俄罗斯,世界是多极化的,最好的经济还是在北美和欧洲
2003-07-10 16:04:29 老前辈
历史就是一个圆,不一定什么时候就转回来了。这个问题前天我和老和尚聊过,他对我对这个问题的认识说我比他强多了,我说希特勒很牛,他不谨慎了他就完蛋,美国也是一样,象911之类的事件如果再有三、两次,美圆贬值民族的合力就没有了,世界上他四面楚歌,他的资源不如俄罗斯,平均文化不如俄罗斯,所以很可能天不转地转,不一定怎么转
2003-07-10 16:07:08 网x
即使这样的话,还是美国和俄罗斯在斗呀,世界不可能是一级的
2003-07-10 16:06:08 老前辈
我们可以聊聊北美和欧洲,他毕竟是我调研的第一站,俄罗斯根本不在我的眼下,连日本我都接受不了
2003-07-10 16:08:00 网x
我是互相比较着研究的
2003-07-10 16:07:33 老前辈
我的圆点你接受不接受?
2003-07-10 16:09:28 网x
什么圆点?
2003-07-10 16:12:03 老前辈
希特勒很牛,最后不牛了
前苏联很牛,最后也不牛了
美国现在很牛,它牛不了一千年
越牛越不谨慎,也许有时候小沟里面翻了船
2003-07-10 16:14:05 网x
这是坑定的,所以要全面比较
2003-07-10 16:17:28 老前辈
俄罗斯人受了20年罪,但是以前发达了200年,人们会记住这次沉痛的教训
这也是一个圆.2008年中俄贸易1500亿相当于中美2000年的水平,到那时,在俄罗斯留学的莫大,圣大的学生一定不比牛津,哈佛差多少,我们这批人俄罗斯痕迹太深了,因为当时我们心中的莫大就是现在的牛津哈佛.中苏断交30年,人才断档.这次俄罗斯大使不懂俄语就是一个明证,最好的说明
2003-07-10 16:19:48 网x
你的意思就是在俄罗斯留学比在那里留学都好?哈哈
2003-07-10 16:23:03 网x
无论从学术界,经济界,还是学生心中,你的观点都是不成立的,俄罗斯的经济也就是在二战后好起来的,但是那还是计划经济,国家的大势所趋是市场经济,你看一下中国富豪排行,有几个是从俄罗斯留学回来?
2003-07-10 16:24:29 老前辈
我是有点机会主义,如果我有100万,我可能拿出95万让他到美国去,肯定不去俄罗斯.但是作为没有钱的人,去俄罗斯是最佳选择,因为学校的档次我还是相信的,教科文组织的排名我看了有关排名的资料,包括英国泰悟时报这几年的分析,我觉得论证都很科学,另人服气.排名是各种硬件和软件的比较,就象解数学题一样,解对了就是解对了,解错了就是解错了,所以北大清华校长把公式拿回来自己一算说,我们在250到300之间,这一点都没有错呀,这篇文章我现在还有
2003-07-10 16:26:31 老前辈
北京大学有个老师,给我一封来信,供你参考
他赞成我的中心说,而不是其他
我现在给你发过去
2003-07-10 16:28:12 网x
好的
2003-07-10 16:33:48 老前辈
发了,你现在去看一下收到没有
2003-07-10 16:35:31 网x
新浪?
2003-07-10 16:34:10 老前辈
是的
2003-07-10 16:35:49 网x
好的
2003-07-10 16:37:01 老前辈
也很有一些有水平的网友不可小瞧
我抽些时间给你找找,从中也能得到很多启发,女孩也有不少很优秀的,文字看的出来,当然摸样看不出来了
2003-07-10 16:39:12 网x
女孩子是基本上长得好看的都是猪脑
2003-07-10 16:39:38 老前辈
猪脑,人脑是于遗传\读书\家教都有关系的
宋氏三姐妹长的又好看,又不是猪脑
2003-07-10 16:41:50 网x
是是是,我是说基本上
2003-07-10 16:42:34 老前辈
基本都不对,武则天呢?那李清照呢?那杨贵妃呢?
我实际是在抓住你这一点小辫子,和你讨论你信上所聊的问题,然后进行一点文化渗透,当然是朋友式的了
2003-07-10 16:44:31 网x
李清照好看吗?
2003-07-10 16:50:42 老前辈
李清照的诗词和画像都觉得还不错
那个时候还没有网络,档案也不发达,所以就只好说不错了
你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我们要学习你们的很多东西,但是你们也应该学习我们的一些东西,比如说我们走过的路知道哪个地方路灯亮和不亮,不亮的时候我们要告诉你一声,此处路灯不亮,走路要小心点,你们说不必了,我看的清清楚楚.我说你看清楚了交代一声不多余,这就是代沟.
这两天我在训我孩子,我说你本科法律,你语言是经济,你保证没问题吗?他多次说我保证,问清了,昨天到了圣大,圣大说你必须读法律,经济没商量,语言你重新读,他才慌了手脚,就是这样一定要到一头撞到南墙上的时候他才觉得疼.有时候还说是在练功夫
2003-07-10 16:53:43 网x
N
其实是个概率问题
你说的一个是才女,另外向武则天,杨贵妃支流的,那可都是选出来的呀,怎么回难看呢?
2003-07-10 16:56:03 老前辈
但是这个概率对你是个否定,她两个不光是好看,而且是才女,这个社会也不乏其人,甚至还可以再加两点,贤妻良母式和品德风度集于一身者.总之有这种人,要说男人坏的比女人多一些,这样才公平呀
2003-07-10 16:57:43 老前辈
教育部网站我进不去吗?
亮与不亮的理论你是否认可?
2003-07-10 16:59:54 网x
我在大学认识了很多的女孩子,首先,我的观点有局限性,我是在工科大学,那里女生本来就很少,这就造成了一个局面,就是女孩子都把自己太当回事,另外,真的是长得好看就有大款追的,他什么都不用考虑,就是怎么嫁的好N
2003-07-10 17:00:16 网x
?亮与不亮?不懂
2003-07-10 16:59:46 老前辈
这样我就比较认可,
亮与不亮你是在模糊数学
2003-07-10 17:01:43 网x
?还是不懂
2003-07-10 17:02:12 老前辈
你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我们要学习你们的很多东西,但是你们也应该学习我们的一些东西,比如说我们走过的路知道哪个地方路灯亮和不亮,不亮的时候我们要告诉你一声,此处路灯不亮,走路要小心点,你们说不必了,我看的清清楚楚.我说你看清楚了交代一声不多余,这就是代沟.
这个你还不懂吗?我儿子让列大卡了他一下,我觉得他有点懂了
2003-07-10 17:04:34 网x
我的同事好多是北广毕业的,他们口里说出的漂亮女孩子,好的不多,您之所以这么说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女孩子没有在大城市经历过,一旦走向这花花社会的话。。。。。
2003-07-10 17:04:55 网x
虚心请教
2003-07-10 17:09:39 老前辈
其实你不了解我的另外一个动意,我是觉得你这个层次在我这里也有些女孩和你比较相当
但是我觉得你有点偏激,所以用了国外的启发式,而不是应试教育,我想让你们聊聊学问,聊聊苦恼,聊聊人生,聊聊规划,但是你这个问题不解决怕给我这个中介惹麻烦,所以我就试着给你说点着方面的事情,算是火力侦察.这些年轻女孩和我这个老头子聊的没一点味道,有什么是我太太打字,和女孩聊的多了还怕她心里不平衡,推出去一部分也是一种平衡
2003-07-10 17:12:12 网x
哈哈啊
2003-07-10 17:10:58 老前辈
你比我孩子大几岁?
我的孩子是80年生的
2003-07-10 17:12:36 网x
79
2003-07-10 17:11:43 老前辈
这么接近呀,你说你毕业都三年了?怎么你能是79年的呢?
2003-07-10 17:14:18 网x
两年
2003-07-10 17:14:07 老前辈
现在爸爸是什么情况?
在哪一块住?身体还好吗?
当时127师这一块的人很多
2003-07-10 17:16:13 网x
是呀
2003-07-10 17:19:36 网x
有事情,走先88
2003-07-11 10:24:04 网x
今天这么早?
2003-07-11 10:25:18 老前辈
昨天休息的早
2003-07-11 10:26:54 网x
哈哈
2003-07-11 10:30:33 老前辈
写书嘛,就要勤奋,其实你们都在帮我写
2003-07-11 10:32:59 网x
现在127师北京的人还有好多
2003-07-11 10:32:13 老前辈
127师成气候的人有吗
2003-07-11 10:34:12 网x
很多了,
2003-07-11 10:34:56 老前辈
那个时候你爸爸在干什么
2003-07-11 10:37:04 网x
连长
2003-07-11 10:39:34 老前辈
不是在洛阳吗
2003-07-11 10:41:26 网x
那是43军军部
2003-07-11 10:40:41 老前辈
那个时候我在洛拖,对这些情况不熟悉,但是南阳的兵很多
2003-07-11 10:42:23 网x
有一批
2003-07-11 10:41:31 老前辈
你在洛阳呆了多少年,你住的时候在哪一块住
2003-07-11 10:43:37 网x
就待了三年,住校
2003-07-11 10:44:54 老前辈
那个时候的43军军长是谁,好像在越南仗打的不怎么地,还是54军打不怎么地?我记不清了
2003-07-11 10:47:04 网x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那时1岁
2003-07-11 10:47:50 老前辈
呵呵,我有点忘了.我儿子80年生的,我81年就会南阳了.现在我和你聊天的概念是和洛阳的老同志聊天,所以我忽略了那时你才1岁
2003-07-11 10:49:51 网x
哈哈
2003-07-11 10:50:55 老前辈
后来你们从洛阳到哪里去了,好像有一批人到南方去了
2003-07-11 10:53:29 网x
没有呀
后来裁军了
2003-07-11 11:15:14 网x
?
南阳地区的政协常委?
2003-07-11 11:14:23 老前辈
怎么了
2003-07-11 11:16:26 网x
按照共产党的级别应该是副地级
2003-07-11 11:16:11 老前辈
我给你法三张照片,看能不能传过去
2003-07-11 11:26:00 老前辈
我假定我给你发照片,能不能传过去,对给你发东西一点信心都没有,太不容易了.
2003-07-11 12:05:24 网x
你发到信箱里面的东西都收到了
2003-07-11 12:12:13 老前辈
我现在给你发照片用什么方式发,你是收到了但是你知道我发的有多么困难
2003-07-11 12:14:23 网x
直接发到信箱里面很困难吗?
2003-07-11 12:16:57 网x
你发到那里了?
2003-07-11 12:16:06 老前辈
没有一次成功,最后成功的是你最后给提供的那个
2003-07-11 12:18:01 网x
新浪?
2003-07-11 12:20:00 老前辈
是的
2003-07-11 12:45:39 老前辈
你收到照片了吗
2003-07-11 20:14:13 网x
这么晚你还来?
2003-07-11 20:15:25 老前辈
写书呗,天天都要写呀,你也再给我写呀,我的好朋友都再给我写,只有这个时间好朋友才来的最多.照片收到了吗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1 20:17:32 网x
收到了,您和夫人?
2003-07-11 20:16:44 老前辈
还有孩子呀,这才是国宝呀
2003-07-11 20:18:39 网x
哈哈,你有几个孩子〉?
2003-07-11 20:18:17 老前辈
我不喜欢丁克家庭,想你的梦想一样,三个最好,可惜计划生育太厉害,不敢冒犯
2003-07-11 20:22:33 网x
您多大了?
2003-07-11 20:21:38 老前辈
50年的,太太52年的,儿子80年的
2003-07-11 20:24:37 网x
按理不应该退休呀?
2003-07-11 20:23:37 老前辈
自愿的,申请的
2003-07-11 20:25:32 网x
为何呢?
2003-07-11 20:33:06 网x
其实城建,交通局一类的单位都不错,绝对实惠多,还有一点不明白,就是即使是城建局长退休,也不会是政协常委呀
2003-07-11 20:33:08 老前辈
但是家庭却没有了,孩子的前程也没有了,我欠孩子的很多,他大一,大二疯玩,大三稍微好点,大四才开始努力,英语四级三次才过,很悬。本来不是这样的,他曾经很辉煌。官场干活人很少,跑官人太多,我洛拖的痕迹很深,当时我们有几个人组成了一个马列学习小组,包括杨自名,有一个王直,刘勇,包括漂黄河的那个雷建生,都是我们这几个人。事很多
2003-07-11 20:34:43 老前辈
我是九三,又是回民,这都是有名额的,这两个单位出事的人很多,我要给你聊聊我洛阳的基础,你大概才了解我
2003-07-11 20:36:20 网x
干一行爱一行嘛
既然是当官就要适应这个游戏规格嘛
再说了跑官怎么会没有家庭呢?
2003-07-11 20:36:44 网x
那你信伊斯兰教?
2003-07-11 20:36:04 老前辈
不是一般的忙,不象北京。老百姓跑到你家里成群的跑。天天月月,年年如此,20多年你说累不累。
2003-07-11 20:38:12 网x
那还不好?
太爽勒
2003-07-11 20:37:45 老前辈
不信
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我倒信辩证法和无神论。老毛的那几篇哲学的东西我比较崇拜
87年我在301住院,还在看毛选。不是信他,而是看他的文字,逻辑
2003-07-11 20:38:34 老前辈
你应该试一年,你就知道味道,象牛群那样,但你还找不到感觉,因为你不是土生土长
2003-07-11 20:41:13 网x
啊,不是土生土长怎么了?你的意思是没有根基?
肯定有合法的方法!这么好的机会没有抓住?
那你教孩子回来还从政?
2003-07-11 20:43:13 老前辈
绝对不从政,他比较崇尚你的观点,所以他说第一要学好外语,第二要到外国留学,第三要到外企工作,第四专业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总之彻底崇洋媚外才能挣大钱,但是昨天列大治他一下,他说我要和列宁,普京一个学校一个系了,但是我并不死心,我要到莫大去看看,他的硕士计划就是国际贸易,博士国际金融
2003-07-11 20:46:32 网x
不知到俄罗斯的这几个专业怎么样?
反正国内的这两个专业很差,没有一个学校的这两个系的学生是好的,国内最好的学生都在学工科,不过我还没有听说谁是在俄罗斯读国际金融博士回国的
2003-07-11 20:49:03 老前辈
俄罗斯的财大,经济系在欧洲也很响,莫大圣大比不过他,国家的很多院士都在这个学校,名气也是如雷贯耳,中苏断交三十年信息也断了。你和你爸聊聊他绝对和你不一样,中国和苏联60年就开始关系紧张,70年达到登峰造极,你79年才出生,所以在俄罗斯问题上我们的感觉肯定相差很远
2003-07-11 21:02:16 网x
你不是相信概率吗?
大部分这个年代的孩子都是去欧美留学了
你的孩子从俄罗斯回来
从交朋友上讲就会有很多的障碍啊
2003-07-11 21:31:23 网x
今天太累了,我想早点休息了,您也睡个好觉88
2003-07-15 14:39:05 老前辈
再这之前,我觉得你对俄罗斯没有占有太多的资料
2003-07-15 14:41:46 网x
是呀
2003-07-15 14:43:06 老前辈
我总是觉得象邻国的机会比非相邻国多,当你省悟的时候,可能就晚了,就象去美国,现在晚了一样
2003-07-15 14:49:07 网x
那倒不是,主要看经济发达程度,还有就是两国之间贸易水平
2003-07-15 14:53:01 老前辈
贸易我还是相信石油输油管道后的中俄贸易的估计2008年1500亿美金,相当于中美2000年的水平
2003-07-15 14:54:53 网x
差不多
2003-07-15 14:57:55 老前辈
我也想英美,但不太现实
2003-07-15 16:09:45 网x
其实如果要是能作石油的贸易是很赚钱的,但是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国家不会让你赚很多,二是会受到很多的地方势力的干扰
2003-07-15 16:14:43 网x
我得签证下来了
2003-07-15 16:14:10 老前辈
你去哪里的签证?
2003-07-15 16:15:44 网x
加拿大
2003-07-15 16:17:35 老前辈
哪所学校
2003-07-15 16:19:12 网x
sfu
2003-07-15 16:20:28 老前辈
那很好,那个国家福利很好,也许你就不回来了,发展的空间比较大
2003-07-15 16:25:30 网x
但愿把
2003-07-15 16:29:56 老前辈
什么时间走
2003-07-15 16:31:45 网x
马上
2003-07-15 16:41:22 老前辈
这么块,那你到那里给我联系,
2003-07-15 16:53:42 网x
好
2003-07-15 17:01:02 老前辈
你估计你英语到那边听课有问题吗?入系前的考试也不是那么简单的.那所学校的资料你有没有?是什么档次的.我看看我这里有没有
2003-07-15 17:02:56 网x
有,那所学校的校长我都一起吃过饭
2003-07-15 17:04:12 老前辈
那你太伟大了
2003-07-15 17:11:26 老前辈
我离你太远,否则我一定要送你
我的侄子在清华读研,是不是让他代劳一下
2003-07-15 17:13:14 网x
N不用了
2003-07-15 17:14:04 老前辈
到加拿大别忘了我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6 10:32:42 网x
今天这么早就在了?
2003-07-16 10:33:57 老前辈
这两天孩子的事情那边还没有定,我有点心焦.所以在等他.我给他写了一封信,给你发过去,你看看,帮我判断一下,说点直爽的意见
2003-07-16 10:35:44 网x
好的
2003-07-16 10:48:58 老前辈
信发了,你去打算读什么,硕博连读,签证用了多长时间?
2003-07-16 10:51:32 网x
签证?已经拿到了
2003-07-16 10:58:32 老前辈
你申请签证用了多久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6 11:01:13 网x
很快我是商务
2003-07-16 11:01:35 网x
两周
2003-07-16 11:00:08 老前辈
准备呆多长时间
2003-07-16 11:01:47 网x
两年
2003-07-16 11:00:51 老前辈
如果是学生签证要多长时间,我到日本去签了8个月
2003-07-16 11:03:15 网x
不知道,我那里有人给我办
2003-07-16 11:06:13 老前辈
我印象加拿大也要10个月左右
2003-07-16 11:08:49 网x
商务?3个月
2003-07-16 11:07:43 老前辈
还要邀请函吗
2003-07-16 11:10:48 网x
有好几封那
2003-07-16 11:10:37 老前辈
邀请函挺卡人的
2003-07-16 11:13:00 网x
那倒不是,我得邀请函友好多,一个是大学的,一个是加拿大最大的房地产商的,还有一个是议员的
2003-07-16 11:13:28 老前辈
那你这就好签了
2003-07-16 11:15:19 网x
所以只用了五天就签下来了
2003-07-16 12:12:44 网x
我去吃饭了,一会儿再联系
2003-07-16 15:30:41 网x
已经拿到签证
2003-07-16 15:29:46 老前辈
什么时间走
2003-07-16 15:34:33 网x
这个月底
2003-07-16 15:35:01 老前辈
国内的职辞掉吗
2003-07-16 15:38:22 网x
对
2003-07-16 15:39:15 老前辈
那你就不是留学了,你要到跨国公司工作了,是这样吗,或者是做访问学者,你的商务签证和留学怎么能联系起来呢
2003-07-16 15:41:18 网x
转成学生的签证
2003-07-16 15:40:50 老前辈
从那里到美国
2003-07-16 15:42:30 网x
不是,就在加拿大
2003-07-16 15:41:32 老前辈
有移民打算吗,你一个人去,有女朋友一块吗
2003-07-16 15:43:52 网x
没有女友,漂亮的女孩子品质不好,品质好的不好看,准备先留学然后在那里工作
2003-07-16 15:47:12 老前辈
那最好了
2003-07-16 15:48:51 网x
是亚
2003-07-16 15:47:44 老前辈
如果我孩子硕士毕业,你在那里能找到奖学金就让他去找你
2003-07-16 15:49:50 网x
可能够呛,一般俄罗斯的硕士,北美根本不承认
2003-07-16 15:51:22 老前辈
博士承认不承认,他们学校有不少老师的一半都在美国教书,所以他们的老师经常说在美国的学校里.俄罗斯的教师再教中国的学生,成为老师的趣谈.节假日这些人都回俄罗斯度假,圣大2001年有一个系美国人带走了90%,成为轰动俄罗斯的新闻
2003-07-16 15:54:59 网x
这很有可能,俄罗斯的正博士非常的难拿到,科委主任宋建拿到的就是副博士,你要是拿到正博士还去美国做什么?在国内直接就可以评院士了
2003-07-16 15:56:35 老前辈
我上午给你发了封信,我急着让你参考意见,你觉得我的认识和你一致不一致.晚上要和孩子定,另外,我现在给xx的一个答复也发给你,你看看
2003-07-16 15:58:24 网x
我正在看
2003-07-16 16:21:02 老前辈
我要你的具体意见
2003-07-16 16:33:16 网x
我已经看完了,具体来说的话,如果在俄罗斯能读到正博士就没有必要去北美了,另外,因为你的孩子是在国内读的法律,建议不要在俄罗斯读金融,看你的信后觉得你的孩子本科阶段不是学理工的,数学基础不行,我看了一下好象中国只有几所学校的金融专业,是用数学模型作基础的,和西方很不一样,其他的学校的所谓的国际金融都是瞎混,我们学校就是个例子,学习最差的才去文科专业,好多的文艺特长,体育特长生都去文科的系,即使你的孩子学经济,建议学宏观经济
2003-07-16 16:35:46 老前辈
你这个意见太重要了,我说不了那么清楚,我世界银行谈判的那段感觉就是指的这样的事,今天晚上我们好好聊聊
2003-07-16 16:38:01 网x
晚上
?
我不上网,你有事情先和我说吧
2003-07-16 16:36:35 老前辈
xx的答复有道理吗
2003-07-16 16:37:01 老前辈
我晚上和孩子聊的,我表述的不清
2003-07-16 16:39:18 网x
他要学的专业对数学的要求高么?
2003-07-16 16:43:10 老前辈
法律完全没有数学,国际经济管理他说也没有数学,如果按照xx答复,应该有数学,但是这个系是国际关系学院的系,也许没有数学.圣大太苛刻了,俄语一级就很伟大了,比英语四级还要棒,二级相当于6级以上,一年是不可相象的.但是法律对语言的要求就是高.但是他的法律系就是很牛,出了列宁和普京.他一定要让读法律,孩子不想多学一年俄语,所以他想给系主任商量商量,硕一读两年.结果不知道.莫大费用涨的很厉害,我承受不了,他三年博士的事,你是如何认识的.
2003-07-16 17:42:26 老前辈
谢谢你,今天下午我们谈了以后我心里就有底了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6 17:44:21 网x
这是我应该做的988
2003-07-16 17:43:02 老前辈
再见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17 13:26:11 网x
和你的孩子谈了?
2003-07-17 13:26:58 老前辈
现在正在谈呢
三年博士的事情今天下午莫斯科时间4点大使馆要和他谈意见,然后他再给系主任谈。胡锦涛到白俄时,签订的两国互相承认学历的协议大使馆知道具体的意见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20 16:25:33 网x
好忙呀
2003-07-20 16:24:25 老前辈
有点。
你现在就该准备走了吧/
2003-07-20 16:26:40 网x
正在买东西
2003-07-20 16:25:54 老前辈
加航可能是30公斤吧。
你英语现在是什么水平?
2003-07-20 16:29:36 网x
就是四级
2003-07-20 16:28:59 老前辈
那你过去听课还有问题
2003-07-20 16:32:00 网x
没问题,我有信心
2003-07-20 16:31:16 老前辈
这我很相信,哈军工都能考上层次在那摆着哩。
2003-07-20 16:33:38 网x
他们的人来了说话我都能听懂
2003-07-20 16:33:16 老前辈
那你还是有点伟大呀。但是有两千个单词是长用的,再多也用不上,听课就不一样了。
2003-07-20 16:35:43 网x
我是去上语言
2003-07-20 16:36:41 老前辈
奥,你不读学位呀
2003-07-20 16:39:32 网x
怎么不读呢〉
2003-07-20 16:38:46 老前辈
奥,这我就有数了。语言要读多久?
2003-07-20 16:41:07 网x
三个月
2003-07-20 16:40:21 老前辈
三个月都 能听课比较困难
2003-07-20 16:42:36 网x
那就看自己的了
2003-07-20 16:41:16 老前辈
凭你的底子没问题
2003-07-20 16:43:35 网x
但愿把
2003-07-20 16:43:34 老前辈
昨天有个女孩到了奥地利,原来是网友,叫宰了。搞的我情绪一直调动不起来。很残。
2003-07-20 16:46:19 网x
被杀了?还是被骗了?
2003-07-20 16:44:56 老前辈
被骗了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20 16:47:07 网x
骗财还是?
2003-07-20 16:45:27 老前辈
骗财
现在给你
2003-07-20 20:17:36 老前辈
你看看,对你来讲意义不大,但是对很多人来说就很有意义了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20 21:36:33 老前辈
在干吗呢?
你觉得这个女孩有没有普遍意义?是个性还是普遍性?在我这里还有两篇这样的聊天纪录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20 21:39:13 网x
我再用同学的电脑,一回我看完了给你回复
2003-07-20 21:40:02 老前辈
好
不打扰你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20 21:43:43 网x
好的
2003-07-21 12:25:00 网x
我已经请完假了,开始办出国的事了
2003-07-21 12:26:26 老前辈
公证的材料你都清楚吗,要不要推荐信,申请书,学习计划这一类的样本,中英文的。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把我孩子原来申请去英国,加拿大的样本提供给你,你省点事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23 16:01:05 网x
我都有了
2003-07-23 16:00:44 老前辈
我想你用商务签证走的,也许这些你还不需要,当时我们准备去加拿大材料都准备好了,很费劲,后来没有用,我想如果你没有准备你照搬就是了
2003-07-24 11:47:52 老前辈
给你信箱里发了一封邮件,你去看看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25 19:36:14 网x
和我爸大吵一架
2003-07-25 19:57:51 老前辈
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团中央的工作吗,那是可以理解的,价值观不大一样,但是团中央的机关确实有一定的诱惑力,这是一般的人不能理解的,今天我在看徐小平的图穷对话录,书中的人物大多数是在国内地位很差,经过奋斗在他的指导下成功的例子,而你和他们刚好相反,你现在的位置是许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然后你出国,也许要从零开始,就像徐小平刚出国一样,扫个厕所,扫个马路(夸张了一点)很合算吗,不知你看过这本书吗。我对这本书评价不是太高,但对你目前还是有不少可以借鉴的地方
(通过服务器中转)
2003-07-26 12:48:14 网x
我在团中央下属的事业单位,不是机关里面,要是在机关,我就是每个月不挣钱,我也干
2003-07-26 12:47:00 老前辈
昨天你爸不是为这个事情
2003-07-26 12:50:48 网x
因为这件事情已经吵过很多次了,我的同学里面,只要是北京上海的,收入最低的3000/月,关键是能学到东西,又能看到前景,我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学不到东西,做的又是事务性的工作,级别还解决不了
2003-07-26 12:50:13 老前辈
你找找俞宏民,徐小平让他们给你参谋一下
2003-07-26 12:53:03 网x
不用了,找他们咨询还收费,不过我在这一年中对金融发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倒是我没有想到的
2003-07-26 12:52:27 老前辈
你动摇了没有
2003-07-26 12:55:42 网x
从没有过,关键是兴趣!
以前上大学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现在终于明白了,主要是最汇率和股票的前期运作有很浓厚的兴趣,也就是俗称的投行
2003-07-26 12:54:29 老前辈
这还有点道理,我估计你去没有错
2003-07-26 12:57:05 网x
在大学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张报纸,是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了
2003-07-26 12:56:58 老前辈
你现在很快就走了,你爸还想再拦你,你家几个孩子
2003-07-26 12:59:09 网x
我想既然单位解决不了职务,又挣得这么少,那就没有呆下去的必要了
2003-07-26 12:57:28 老前辈
对,就这么办
2003-07-26 13:02:20 网x
我爸不是想栏我,我爸的思想太守旧了,他想我在这个单位一个月1500块钱就挺好的了,为了进这个单位,光请领导吃饭也花了不止一万了,老爸为国家奉献了一辈子,最后的得到的是什么?
一套旧房子,每天骑自行车车上班,每月1700块钱的工资,什么也没有
2003-07-26 13:01:08 老前辈
他比我年龄也大不了多少吧
2003-07-26 13:03:29 网x
52,副局级
2003-07-26 13:15:09 老前辈
这样看来,你走有后劲,会越干越上档次,如果停留在本科,那会越干越苦恼,越没有后劲,看起来你的附加值和含金量要靠你自己的外语和文凭来增加了,能力只不过是长了个翅膀
2003-07-26 13:17:31 网x
叔叔为什么这么讲?
2003-07-26 13:18:25 网x
我爸还有8年退休,如果要是挣钱的话,就不回中国了,要是当官的话,还要靠老爸
2003-07-26 13:18:42 老前辈
因为中国的起点不是象国外那样,那怕你完全没有文凭,你有货真价实的本领就行,而中国是首先把你把握在文凭职称的基础上,然后再决定你的位置,我经历的84年的第一次文凭热流,当时就是把档案搬出来,按照文凭对号入座,现在在各种岗位上的人都是84年的幸运儿,只不过起点不同罢了
2003-07-26 13:21:26 网x
您是指回国发展?
2003-07-26 13:19:29 老前辈
你说说他有多少道理
2003-07-26 13:19:55 老前辈
不能排除这个
2003-07-26 13:23:12 网x
我就像自由一点,收入稍微高一点,工作累不累无所谓的,我爸工作很辛苦,但是什么也没有得到
2003-07-26 13:22:56 老前辈
钱看起来也是要有一点的,一个 人跨国公司的背景也很重要,有时候和博士硕士一样重要
2003-07-26 13:25:27 网x
所以最好是在国外工作一段时间
2003-07-26 13:23:47 老前辈
应该这样看
2003-07-26 13:26:34 网x
那就回国以后好发展了?
2003-07-26 13:25:11 老前辈
随波逐流
2003-07-26 13:27:29 网x
?
2003-07-26 13:26:01 老前辈
机遇是动态的,是变化的,如果没有太大机遇就回来了
2003-07-26 13:28:15 网x
有道理
2003-07-26 13:26:18 老前辈
我要吃饭了,一会见
2003-07-26 13:28:27 网x
好的
2003-07-26 14:42:25 网x
吃完了吗?
2003-07-26 14:40:46 老前辈
吃完了
2003-07-26 14:43:06 网x
你觉得我和父亲怎么说才比较合适?
2003-07-26 14:44:14 老前辈
一定要有耐心,要和平时完全不同的态度和风格,要系统的给他讲,不要和国家的黑暗放在一块讲,就是讲前程讲发展,讲差别,讲你自己宏观的方向,他急了你不要急,他不急你再讲。老人总是爱孩子的,一般的说,出国的事情超出了他们的知识范围,但是他可以听的懂,你讲清楚他可以判断的准确,他是什么文化基础
2003-07-26 14:46:47 网x
大学,不过是工农兵大学
2003-07-26 14:46:54 老前辈
就那就可以呀,这是那代人的精华,张艺谋,陈凯歌都是那批人
2003-07-26 14:49:28 网x
不一样,他们创出来了,我爸属于一直在机关小心翼翼的那种
2003-07-26 14:52:37 老前辈
但是基本的道理他知道,只不过你要当成个事情,把道理讲的篇幅大点而已,有时候也要来点幽默,能不能在家里先易后难,搞点统一战线,然后再谈,有人帮忙就会好些,你马上要走,现在才面临这个问题是有点挺烦的,我有点远,否则我可以跟他讲讲
2003-07-26 14:55:11 网x
是呀,最好是你们这一代人沟通比较好
2003-07-26 14:56:53 老前辈
我觉得我要一说就通呀,因为我们有道理
2003-07-26 15:12:03 网x
主要是你们有沟通的地方
2003-07-26 15:13:32 老前辈
主要是我对这块很熟悉,能讲透
2003-07-26 15:35:25 网x
我的同学里面,最少的2500一个月
2003-07-26 15:35:04 老前辈
有这个问题,我也不主张孩子从政,如果你从加拿大读了硕士回来,我估计最正常也应该是1万
2003-07-26 15:37:37 网x
您想我上班一年来,一个月1500,工作一年自己攒了15000,买台笔记本电脑12300。家里一分都没给,而且,电脑拿到了单位,因为领导心眼很小,还给我批评一顿,这样的单位我实在是没发生存了
2003-07-26 15:37:57 网x
我5000就很知足了
2003-07-26 15:36:46 老前辈
就你现在这种学历,如果到首钢我估计钱也不会少
2003-07-26 15:39:22 网x
我不想去首钢
2003-07-26 15:40:16 网x
我学了金融 ,就不会去首钢了
2003-07-26 15:41:03 老前辈
我估计2010年中国的留学生可以达到600万人左右,是现在的10倍,到那个时候的价位还要有很大的区别,如果中国进出口贸易搞的比较好,任何一门外语的滚瓜烂熟都会产生巨大的差别,到那时候就晚了。资本主义国家从政也讲学位名校,也有虚的东西,这些也是硬指标
2003-07-26 15:41:18 老前辈
对呀
2003-07-26 15:43:25 网x
前几天过生日,老爸还问同事借了一千,我没有花,原封退回去了
2003-07-26 15:54:51 老前辈
这些问题你不要跟你爸谈,他可以在他的老同志中谈,你没有必要和他沟通,你也没有必要不适应,
2003-07-26 16:05:27 网x
我要出国是我叔叔想让我出国,我把和他关系很好,他才帮助我的,而且它是有求于我爸所以才这么做的
2003-07-26 16:04:05 老前辈
他在加拿大干吗
2003-07-26 16:06:24 网x
他认识很多加拿大的企业家
2003-07-26 16:05:28 老前辈
那应该好好利用,问题是你再回到学生时代而且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你还能静下心来吗
2003-07-26 16:08:52 网x
(2003-07-26 16:05:28) 老前辈
那应该好好利用,问题是你再回到学生时代而且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你还能静下心来吗
这正是我要说的问题,实际上我就不是一个能踏踏实实坐下来搞研究的人
2003-07-26 16:08:28 老前辈
这个问题我很担心,因为你和洛阳市的孩子们毕竟不一样,他们可以做到的你不一定能做到
2003-07-26 16:11:18 网x
对,他们能他是的学习,我就比较浮躁,想挣钱
2003-07-26 16:14:19 老前辈
我已经找到这种感觉,退下来后没有车了,没有那种一呼百应,你阿姨就带着我打的,坐公共车,就从这样的事开始。我逐渐找到了感觉,觉得也挺好的,然后我们的老市委书记天天在我家打乒乓球,他就不如我。没有共产党的宝座什么都不会了,可我就很充实。现在我结交一大帮有才华的朋友,很有一些绝对是天才的。我觉得确实很好,也比我开南阳政协常委会有意义多了,所以要学林彪。枪一响上战场,老子今天就死在战场上了。
2003-07-26 16:17:49 网x
与其这样还不如自己做一件事情多好?李嘉诚向那时退休就那时退
2003-07-26 16:18:45 老前辈
你如果能做到我说的那样,你就能成大气,如果你作不到,你也是个很一般的人
2003-07-26 16:21:02 网x
所以就直接经商
2003-07-26 16:19:55 老前辈
你向你自己投降了
2003-07-26 16:22:06 网x
没有,挣钱
2003-07-26 16:21:03 老前辈
那和你的加拿大签证不是很矛盾吗
2003-07-26 16:23:19 网x
不矛盾
2003-07-26 16:21:52 老前辈
三年你就坚持不了
2003-07-26 16:24:03 网x
怎么会
?
2003-07-26 16:24:34 老前辈
到加拿大一定要把三年硕士拿回来,挣钱的路机会还多,而读书的机会不太多了,这三年以后你东方不亮西方亮,什么都有了,现在等于存钱,你挣钱也是为了存钱,这三年你存钱的余额比你挣钱大的多
2003-07-26 16:28:39 网x
应该是这样
2003-07-26 16:27:42 老前辈
所以这个思想方法不可动摇,任何诱惑都不必去考虑,包括爱情
2003-07-26 16:29:50 网x
那肯定的
2003-07-26 16:28:30 老前辈
你什么时间走,现在就剩下老爸一个事了
2003-07-26 16:30:48 网x
8。12
2003-07-26 16:30:18 老前辈
这个事一定要解决的愉快,如果练这点能力就没有,那你一生解决其他问题的能力也很差,否则他在家里不愉快,你过去也不愉快
2003-07-26 16:32:33 网x
我尽力吧
2003-07-26 16:31:04 老前辈
这个事要高度重视,就一定能解决好
2003-07-26 16:33:15 网x
你是或和父亲沟通?
2003-07-26 16:31:43 老前辈
用什么办法
2003-07-26 16:33:55 网x
沟通
2003-07-26 16:32:58 老前辈
用什么方式
2003-07-26 16:35:03 网x
打电话
2003-07-26 16:33:41 老前辈
我估计时间要很长
2003-07-26 16:36:04 网x
他已经为我给变不少了
2003-07-26 16:34:56 老前辈
你再努一把力,我可以做
2003-07-27 14:09:09 老前辈
在干吗
2003-07-27 14:11:38 网x
没什么事情,再问同学区加拿大需要带什么东西
2003-07-27 14:10:01 老前辈
我都可以给你查到
2003-07-27 14:12:17 网x
那麻烦您帮我差一下
2003-07-27 14:11:49 老前辈
我给你查查,放你信箱里面,可以吗
2003-07-27 14:14:37 网x
可以
2003-07-28 10:42:54 老前辈
昨天给你发了出国要带的行李清单发给你了,在你sina的信箱里
(通过服务器中转)
附:与网x的通信
网x:
你好!
昨天我们聊天很开心,直到你说要下班了,我很遗憾.觉得有一种言犹未尽的感觉。我这个老头,是不是有点老顽童?总之,我比较喜欢忘年交。而不是和这一批人,聚在一起谈过去“辉煌”和丰富人生。来平衡社会已经被遗忘,被冷淡的一批人。我最服气王尔重,他做过省委书记,72岁动手写下《新战争与和平》,100万字左右。这种人情操高。比贪官污吏强多了,一个在地球,一个在月球。我就是觉得你别说你过去,那已经过去了,过去的辉煌也好,灿烂也好,有许多是历史的产物,是有许多综合因素造成的。不能把功劳记在你自己头上。是党啊,国家啊培养和教育。更何况中国就是这样,一朝天子一朝臣,是一种政治炒作,一批人就成了时代的幸运儿。和自己的能力,必然性无关,要清楚这些,要骨子里认识到这样。要客观认识到,你的经历只是中国国家大政治一种痕迹罢了,不要胡吹牛皮,要知道自己的半斤八两。中国这批人很悲哀,离开中共给的宝座,就什么也不会做了,然后不平衡,发牢骚,咒骂当今执政者不如他执政那时,如此等等。
我就是要和他们不一样。即使没有工资发,和下岗职工一样,能生存下去。这说明党啊,国家啊过去没有看错你。如果你不能生存下去,说明过去组织上瞎了眼,怎么让你去占了个窝,辉煌了一码。基于这种思想,基础和哲学,我必须找个支点试一码。孩子留学走了经济上压力很大,投资怕套住,孩子留学的钱岂不更没有保障。想办法做一个能不能四两拨千斤,或者空手套白狼的美梦。有没有这样的智慧?并不自信。第二,我以前的确做过很多行当,涉及的面很宽,比如工商局,市政府,财贸办公室,体改委,卷烟厂,南阳黄牛开发公司(外资企业),信息中心,东城区,房管局,城建局,市总工会,我都在这些部门任过职。分管联络过工商,税务、财政、银行、粮食、供销、商业、烟草、烟厂。我在洛阳生活了16年,其中70--72年三年借到部队,新疆军区。那个时候我已经出徒,工资38.3元,到部队都是农村孩子,他们6元,我加上地区差拿到50多元,算是高薪。年龄正当年,自我感觉能说会道,战士们把我看成怪物,部队我不习惯,班排长,连干部都很蛮横,我实在接受不了,因为走前我是洛阳拖拉机厂工具分厂团委书记,我党委书记是我结婚证婚人,他是清华大学研究生,和陈清泰同班同学。应该胡锦涛们这批人,可能比他大些,但绝对应该同学在清华院,可能不一届罢了。我经常倒蛋,非常不习惯他们说话骂人,我经常治他们,当众出丑,次数多了把我发配到伊犁城边防哨卡,说是锻炼锻炼还回乌市。一去就放我两年,后来林彪的事发生了,军区司令龙书金上了贼船,部队紧急换防,我就随部队回到了乌市。珍宝岛事件我们打胜了,出了个人物孙玉国,一个连长坐导弹,当上了沈阳军区副司令。中苏珍宝岛事件刚结束,新疆打了一次败仗,打成一比一平,周总理对龙书金有三丢人之说。很著名。在部队我有气,就是不写入党申请书,一直坚持下来。即使做了领导干部我也不写,搞的组织上很为难,我就跑到九三学社去了。到了九三学社我任一个支社的主委,找到一种不吐不快的载体,在九三活动比开南阳政协常委会痛快多了。但有利有弊,后来重视民族党派进班子,我几次都是副市长人选,只是我太不入流,还是部队那点狗脾气,一直到老。我训那些领导就象训小孩一样,把我的才气全用到这方面,很刻骨。但是我在本市也干成一些事,比如世界银行评估团85年到郑州,是国家第一笔享受不发达国家的扶贫性贷款(人均收入381美元以下的国家。当时的标准)以色列首任驻华大使苏赋特在河南组织经济技术贸易全方位的谈判,我都是首席。部队往事也不全是不堪回首,我搞机械加工的,洛拖车、洗、创、磨我全部能干,毕竟已经6年工龄了。到部队一看高炮,地炮训练器觉得可以改一改,我就画图,团里给我报到军区炮兵部,军区炮兵部给我一块儿钱,由我支配。军区出面联系了市一个工厂,机床随便我用。后来小玩意干成了,大玩意没干成,所以,我这人在部队两点出名,一是倒蛋出名,敢说连营长。第二搞了点小革新,军区副司令赖光勋都知道我。按照协议我在部队已届满,我回到了洛拖,一直到81年。洛拖经历太丰富多彩,太复杂,因为从73年到81年国家的事情多,我自己的事情也多只能以后聊。可后来老父老母身体出了毛病,我就回到南阳。我写的资料后来被省农行干校编为教课书,国家农业银行作为范本在全国推广,这个事现在国家发行工作的一个正厅级(或者已是副部级)的张xx,任xx(当时为我翻译,现农业银行总行,国际部)夫妇最清楚。我们已经保持了20年的老朋友,昨天你聊天时她来了电话。如果你有兴趣和他们聊聊,我想他们不应该慢待。在谈判时国际游戏规则,我面前摆个牌子首席,对方是团长,副团长,陪我的有副省长,国家计委,农行总行的,还有一些市长级别的,连边都不沾,只有站在外面等消息。把地方行政官羞辱的一愣一愣的,人家只认发言人。那一次河南省政府全省13个县市得到无息贷款8700万元。南阳建了个企业,拿到1800万元,在当时就很大了。这就是我那个你疑问的总经理之说。钱一到手贪官污吏进来捞钱,暗箱操作,我掀翻了几次桌子,市长市委书记都在场。因为钱是我挣来的,不容易,心里不平衡。我致他们与死地,打的不可开交,因为没有我签字他们拿不走钱,他们已经沾到便宜,我一定不饶,让他们吐出来才肯罢休。他们真想把我抓起来,但我太干净了,无从下手。我写了一篇报告文学,文学水平自我感觉良好。洛阳的朋友(前河北省委书记,商业部部长,小平执政亲自谈话让他到河南省任人大主任,已报到,还没有上班,死于心脏病,我去帮助他女儿参与料理他的后事,八大81个中央委员之一的杨一辰),就是江青判决词第一条:“首先下令抓捕河北省委书记杨一辰”的那个老人。此人和少奇很熟,为他入狱八年,和赵紫阳很熟,中南局设在广州,杨一辰任广州市委书记。杨一辰夫人逝世,赵紫阳打电话给她女儿,这是这几年的事,赵紫阳完全和政治绝缘。他女儿杨自名帮我介绍给王xx,当时住在北京站不远的xx胡同,又介绍了人民日报张和平。当时,一是文字有点力量,二是我太干净,三是我较会说,四是影响太大。省委组织部,地委组织部都找我谈话,谈的时间很长,来了解情况,所以才平息。但是市委书记走时留下个市委常委会纪要,“此人不可重用,降级任用”存在组织部档案局。最近我市政协主席也退休,我俩天天见面,就在我家打乒乓球。他说:“这个纪要肯定是他自己搞的,我当时已是副书记,常委,我绝对不知道有这个事”,当然,这都是15年前的事了,当时氛围也不行。真是聊的离题太远了,退休了干什么我就想起了出国留学这件事。当时只怕走错路,把所有可以留学国家和学校看完,把资料全部存起来,并买了不少客观立场,政府立场的书,跑了约50个中介机构。就这样产生了那两篇文字很粗的文章,口述出来,改也没改就发出去了。考虑成熟了吗?成熟了。我希望不断写文章,造成影响,收集2000人--5000人优秀层次聊天记录,资料就珍贵了,然后写书。从第一天6月13日开始,目前已有300人左右来聊天,开局不错,我给你发一些很有文学特色的聊天记录,借你一看。真是人过100形形色色,大到世界各地,小到土的掉渣的地方,但是全是奋发努力向上的年轻人,和有层次的学生家长。善良人多,丑恶人少,心诚人多,只想索取不想回报的人也不少,不去管他。说什么的都有,有些人能让你气鼓鼓的,也有些调皮学生让你笑的直不起腰。比如昨天,你咄咄逼人,文学要推敲,有些沉重。可有个女孩非要我的政协常委证看看,我们都有一个很大很圆的金制框的,中间是政协标志,下面是常委XXX。我发了给她,她说,哈哈哈,你长的真圆呀。你想,就你们两个人的思维,都有如此大的差别,我心态跟上形势难不难?那20个人和你同一个人聊,100个人和你同一个人聊,什么感觉你能找到吗?
当然,还有两块没有给你讲,我现在世界各地留学资料我收集3年,已收集齐,又买了几千元的留学书,还跑了上海北京50多个中介机构,我可以建立一个全世界各国的图书馆,具体到每一个学校,每一个专业的全部资料。然后网站网页,聊天室我就干这了。有人找我咨询,绝对要耐心,细致,有求必应。如果有人找我去俄罗斯,我可以让孩子办,给点报酬也可。以弥补小官清官的狼狈和尴尬。我答复你全部疑点,我是作为忘年交,朋友,诚实人待你的,你可不要把我卖了。你的来信我看了,考虑考虑再和你探讨,很感谢你能给我写信。能和团中央的同志交往,肯定在全国期望的不少,你能给我这个机遇我真的很感谢。
以后再聊。
“老前辈”2003.07.08
网x的来信:
仔细地看了您的给孩子写的信,基本上认同了您的观点,你在发言中也阐述了为何让自己的孩子留学前苏联国家的原因,我基本上认同您的观点,您实际在为孩子铺垫一条捷径,但是我想知道,他们出国留学是不是出于自愿?如果是出于自愿,那就没什么可说了。我在学校的时候,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凡是工作过一段时间的人上了研究生以后都学习的很努力,这和我那些直接上研究生的同学有很大的区别,并不是因为兴趣,而是他们知道社会上的艰难,我不赞成您让所有的孩子都上博士,这就有强求之嫌了,这会导致后劲不足,我在工作这一年中,自己的心情是十分矛盾的,一个是在机关待的心里都发虚了,因为知道以自己的性格是不可能呆在机关里面的,迟早要走向社会,另一方面又告诫自己要韬光养晦,不要太着急。
在分析了中国财富500人之后,发现除了天上掉馅饼的之外,大部分的富豪都有赌博或者说是投机的心理,很多是被逼无路,最后一博,再就是国外创业,或者说是在国外找到技术(小灵童ut斯达康)或者中国没有的机会(象张朝阳),读博士的人因为比较专业了,往往缺乏创业的激情了,而大的富豪,这样的人基本上很少,张朝阳是博士,不过它是在创业气氛很浓的美国回来的,这不能作为反例。但是在国外读博士回来有一个好处,就是即使你在国外学习一般,只要是有学位回来了,待遇就不会很差,很稳定,但是我总觉的这不知真正的社会,真正的社会就要让孩子自己去社会底层闯荡,让他自己觉得读书是个捷径的时候,那时他就会发自内心的努力了。
作为父母,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苦的,而最好的捷径就是学习了,不过说说我的想法(要是我有三个孩子的话)我会一个让他出国留学,一个留在国内自己做生意,一个去政府,当然去政府的这个孩子我要保证它基本比较优越的生活,因为政治是长线,让一个孩子从政实际上是很残酷的一件事,因为在真正掌权之前,他要忍受几十年的贫穷生活,搞不好还不一定能掌权,所以我会让那个出国的孩子给予他适当的补偿,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想从政就是这原因了,没准最后真正成功地反而是哪个在社会上闯荡的,只要他足够聪明,不用强迫他学太多东西,自然会成功,真正的成功是天定的,经过苦学得来的成功,往往不如天赋给予得那么好。孩子往往有自己的想法,读书不能强迫,说实话我在大学学习就一般,但是工作者一年让我认识到了学习绝对是个捷径,而我大学的专业也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所以我一定要学自己喜欢的专业,非常努力的学习,因为它是我的兴趣所在了,很高兴的是在工作中发现金融和经济是自己的最爱,确定方向以后就是努力的学习了。
为什么学金融?一 兴趣 二 真正做投资银行的的金融家是很潇洒的,往往在45岁之前就退休了,当然工作起来也是疯狂的,这也就是华尔街的经纪人好多都是秃子的原因了:)三 收入高 一般的华尔街经理阶层收入年薪是在50万美元。我要是这样收入的话,五年我就退休,哈哈四 面对的困难 北美的金融界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五 退路,不行就回国,还可以找个比较稳定的工作。
因为您的孩子都在俄罗斯,这就限定了不太可能在当地工作,因为俄罗斯经济秩序很混乱。这就需要提前计划回国以后的发展了,这方面就看您的了。
网x的来信
谈一谈我的观点,虽然我还很年轻,家境也不错,但是我的经历却是同龄人之中比较少见的(当然了比起您们那一代人就差很多了),在北京的初中我学习很好的,自信逐渐建立起来了,这是来到了河南,才发现身边的高手实在是太多了,他们实在是太聪明了,我在高中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才进了年级前一百五十名!直到现在我们班还有好多的同学还在北京读研,按照家里的条件,我只要再加把劲攒钱买一辆车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生活了,但是,工作这一年,感受颇多,接触了很多的女孩子,发现现在的女孩子已经现实的让我觉得有点庸俗了,都像凭着自己的脸蛋傍个大款什么的,这让我很难过,如果您不信的话,看看北京的那些只有女孩子才会开的小跑车就知道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我想可能是因为中国正在转型,很多的政策和法规不完善,会让群众有种不安全感,尤其对于那些既懒惰,又虚荣、不肯吃苦的女孩子们,我就是不明白,他们怎么就不想这通过自己奋斗得来果实多好呢?也许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子的,女孩子好看就是资本吧。上了大学,更是见到了什么叫大款的孩子,在哈工大风气那么好的学校里面,也有一帮吃喝玩乐的富家公子们,竟然连全国统一的研究生考试也可以搞到答案!那个富家公子现在哈工大上研究生呢!你说这是什么事?让我觉得欣慰的是,大部分的同学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学好的,但是这样的人要是走向单位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他和我说还要读博士呢!你说外企会容忍这样的人存在吗?中国的国企为什么老是出问题?机制最重要,老是想搞个暗箱操作,那你说怎么能好呢?我敢说那小子毕业以后只有两条路,一个是家里安排个单位,以他那时的学历,应该待遇很不错了,另外就是到国外洗钱!而现在的女孩子还就喜欢这样的又有钱又年轻的,等我辛辛苦苦挣到钱的时候,人家孩子都有了!我那哥们高中的时候就喜欢嫖妓,你说他到了单位能好吗?但是家里面用钱已经都铺垫好了,你就大胆的玩吧,这就是现在的东北!你看辽宁为什么会出那么多的问题,就是这个原因,所以说中国不好挣钱那是假的,这种漏洞百出的体制,挣钱是最容易的,《刘老根》看过吧,那就是真实的生活!所以要想活得潇洒一些的话,我觉得还是叫您的孩子自己干,或者进外企,国际机构也不错的,国家机关,大型国有企业,更多的凭的是和人打交道的能力,而不是学历。与其在国外读书花这么多的钱,还不如在国内多认识点有用的人呢。您在机关工作了一辈子,您不觉得累吗?
(此文章为“老前辈”与网友的真实聊天记录,严禁转载。否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